叙总统:对叙利亚的统一充满信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0 17: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0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将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称为叙利亚的盟友,同时表示,他本人最重要的盟友是叙利亚人民。

阿萨德在接受希腊《每日报》采访时称:“如果您问我,从总统的角度看谁是我的盟友,我会说我最重要的盟友是叙利亚人民。如果您问我谁是叙利亚的盟友,我会说这是伊朗和俄罗斯,当然,在安理会给予我们政治支持的中国也是我们的盟友。至于他们将来会在叙发挥怎样的作用,我要说这些国家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国家层面的决策制定。”

阿萨德称对叙利亚的统一充满信心。

他说:“我曾多次表示,只要没有外部干涉,只需要不到一年,叙利亚就可以恢复稳定。我对此毫不怀疑。我无法预测恐怖分子还会得到多长时间的支持。关键的是,我们要停止这场冲突,把叙利亚在政府的控制系下统一起来。什么时候呢?我答不出。但希望能很快。”

阿萨德表示,如果叙利亚人民不再支持他,他愿意辞去总统职务。

阿萨德称:“我的政治未来取决于2方面:我的意志和叙利亚人们的意志。当然,人民的意志比我的愿望重要……如果我感到叙利亚人民不想让我继续留任,我自然应毫不犹豫地离开。”

阿萨德还表示,叙境内没有化学武器,并否认有关使用化武的指控。

他说:“首先,2013年之后叙利亚就不再有化武库,已移交给国际社会。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证实,我国确实没有这类武器。”

阿萨德表示,有关使用化武的指控是在叙政府军取得胜利后发起的。

阿萨德说:“这是闹剧,是粗鄙的游戏,目的只是为了打击叙政府军。恐怖分子溃败后,一心想要动摇叙利亚的美法英及其盟友发现,他们手中的关健牌没了。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打击叙政府军,以振恐怖分子士气,阻碍其他地区解放。”   

责任编辑:吕栋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