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方称以色列导弹袭击造成3死2伤,多个防空阵地受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1 08:3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新华社5月10日消息,叙利亚军方10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方当天对叙利亚发动了导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多处叙军事目标遭破坏。

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发言人当天在电视声明中说,当天凌晨,以军方向叙境内多个方向的军事阵地连续发起导弹袭击,导致3人死亡、2人受伤,一座雷达站、一个弹药库和多个防空阵地遭袭受损。

声明说,叙利亚防空系统对来袭的导弹进行了高效拦截,并摧毁其中大部分导弹。声明说:“这次反击再次证明叙利亚军队在抵抗侵略、捍卫国家尊严和主权方面保持警惕并做好了准备。”

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媒体曾报道说,叙防空系统当天拦截并击落了数十枚以色列导弹。以色列国防军随后称,当地时间9日深夜和10日凌晨,以军战机轰炸了伊朗位于叙利亚境内的数十个目标。

以色列军方公布的视频显示,俄制SA22(铠甲-S1)弹炮合一型防空系统毫无反应即被以色列导弹摧毁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当天包括28架以色列F-15和F-16战机参与袭击,其向叙利亚不同地区发射了近60枚空对地导弹。以方还发射了10余枚地对地战术导弹。《耶路撒冷邮报》10日称,以军在行动中摧毁了5辆俄制SA22。

以色列F-15战机 @视觉中国

这些目标覆盖叙利亚境内多地,并被认为是伊朗的据点所在。以色列军方还称,在袭击前曾知会俄方。

以军方发布的袭击地点示意图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以色列在行动前,以军方曾称,“叙境内的伊朗部队10日凌晨向戈兰高地上的以军前沿阵地发射了20枚火箭弹”。

近期,叙利亚境内目标多次遭到导弹袭击。5月8日,叙媒体称防空系统在大马士革以南地区拦截了两枚“以色列导弹”。

世界多国呼吁以色列与伊朗保持克制,美国谴责伊朗挑衅以色列

在10日以色列袭击叙利亚后,世界多国领导人呼吁该地区各方克制。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日报道,俄罗斯、法国、德国、英国及联合国多方敦促以色列避免与伊朗冲突进一步升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呼吁“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为”,他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对局势采取积极态度,根据《联合国宪章》承担起责任。

俄外长拉夫罗夫呼吁保持克制,他说,以色列的袭击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他呼吁以色列与伊朗避免互相挑衅,“所有问题都应该通过对话解决”。

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伊朗不希望中东出现新的紧张局势。伊朗官方一份声明显示,鲁哈尼当日在与默克尔的通话中说:“伊朗一直寻求缓解该地区紧张局势,试图加强安全与稳定。”

以色列打击行动之后,美国白宫的一份声明谴责伊朗“挑衅性攻击”。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说,伊朗已经在叙利亚部署了“针对以色列的进攻性火箭与导弹系统”,这些部署对整个中东地区来说不可接受,是高度危险的存在。

德国、英国随后也加入美国的行列,谴责伊朗的火箭弹袭击,法国重申“对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支持”。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德国亚琛(Aachen)召开会议呼吁“该地区各方保持冷静”。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伊朗必须避免采取“只会造成更加不稳定的进一步行动”。

在阿拉伯国家中,沙特的亲密盟友巴林则表示,巴林支持以色列自卫的权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叙利亚 以色列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