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美国不会将中国公司列入对伊制裁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1 17:2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1日报道,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万•季莫费耶夫对媒体表示,美国不会将中国公司列入对伊制裁名单。

他说:“中国将继续购买伊朗石油。美国将中国公司列入对伊制裁名单的任何企图都将成为中美之间非常严重的政治问题。”

季莫费耶夫认为,由此引发的中方报复行动对美国来说是不可承受的。

他说:“华盛顿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扩大对华制裁问题,但美国人就此行事非常谨慎。”

季莫费耶夫指出,“制裁要想产生效果需要依靠制裁联盟。针对中国的联盟在其创建前就会瓦解。此外,在美国国会内部形成这样的联盟也并不容易,因为美国企业与中国关系密切,美国的富裕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与中国合作的基础上。”

另据俄媒10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公司评级组总监格里亚茨诺夫表示,该机构预计,美国恢复针对伊朗的制裁不会对后者的主要合作伙伴——中国、印度和韩国构成任何影响。

格里亚茨诺夫说:“我们预计,制裁不会对伊朗的三大合作伙伴——中国、印度和韩国构成实质性影响。”

格里亚茨诺夫还指出,美国对伊决定或影响原油市场。他说:“目前谈论影响程度为时过早,因为还不清楚美国会采取何种制裁措施以及欧盟对此的立场等。”

国际油价10日早晨因美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而达到2014年11月以来的顶峰。

另据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两日后,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美国财政部10日在官网发表声明称,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打破了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转移数百万美元的现金的大规模货币交换网络。

此次被制裁的对象包括6名伊朗个人和3家实体。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美国财政部官网不仅发出了对伊朗制裁的声明,同时也提供了制裁对象的身份信息以及资金转移网络。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国际调停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伊核协议。特朗普还宣布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制裁。

责任编辑:吕栋
伊朗 制裁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