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巴基斯坦政府禁止撞死人的美国外交官离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3 09: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纽约时报》5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不让一名美国外交官霍尔离开境内,据称该名美国外交官4月闯红灯撞死一名巴基斯坦人。

报道称,美国派飞机接霍尔上校,但巴基斯坦不放行,美国和巴基斯坦官方都未评论这项报道。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官员先前表示不能逮捕或审讯霍尔,因为他享有外交豁免权。这起事件造成美国和巴基斯坦政治关系紧张。

22岁的巴基斯坦人贝葛4月7日在首都伊斯兰堡的半山公园因车祸丧命。监视器画面可看到,一辆白色汽车无视交叉路口的红灯,高速行驶撞上一辆摩托车后刹车,据说驾驶人为霍尔。

报道称,美国大使馆否认巴基斯坦媒体说霍尔酒驾的报道。

死者父亲要求霍尔在伊斯兰堡高等法院(IHC)接受审问。IHC在11日裁定,霍尔未享有完全豁免权。霍尔已被列入旅游“黑名单”中,代表机场已获通知不得让他出境。

据了解,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年推特指控巴基斯坦撒谎骗人后,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就备受关注。

特朗普称巴基斯坦不但不帮助美国反恐,反而在境内窝藏阿富汗的恐怖分子。

美国政府1月表示,美方要砍掉几乎所有提供给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并说巴基斯坦未能妥善处理该国内运作的恐怖份子网络。

巴基斯坦否认这些指控,并宣布不再与美国共享情报。伊斯兰堡驳斥称,巴境内的恐怖活动导致7.5万平民和6000军人丧生,巴基斯坦经济蒙受了高达1230亿美元的损失。

但是在5月3日,美国国务院南亚和中亚事务局发言人怀特表示,美国仍然将巴基斯坦视为反恐盟友。

责任编辑:吕栋
巴基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