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彰他的功绩 以色列足球强队更名“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4 16: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4日报道,以色列最强足球俱乐部之一“耶路撒冷贝塔”宣布更名为“贝塔特朗普耶路撒冷”,以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功绩的赞赏。

据了解,该俱乐部领导在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前夕公布此决定。

“耶路撒冷贝塔”因多次获得以色列超级联赛冠军以及其球迷的狂暴性格而闻名。该俱乐部对特朗普违背国际舆论、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久首都”的决定表示赞赏。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8日发布消息称,耶路撒冷市长尼尔•巴尔卡特决定,将把耶路撒冷美国新大使馆附近的广场改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名字命名。

巴尔卡特表示:“耶路撒冷以此感谢美国总统和人民对以色列国的支持。”

去年12月,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决定将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美媒13日报道称,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于14日正式迁到极具争议性的耶路撒冷,虽然这座新使馆启用替美国纳税人省下大笔费用,但是却增加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对立,让特朗普更难兑现达成巴以和平协议的竞选政见。

据了解,新使馆开馆仪式由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戴维•弗里德曼主持,美国代表团由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率领,成员还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等人。

据美国白宫高级官员11日透露,特朗普14日不会出席开馆典礼,但将通过视频连线对现场来宾发表讲话。

外界认为,美国故意表现低调,目的仍希望能在今年达成巴以协议。

据报道,几乎其他所有国家依旧认为耶路撒冷的地位是中东冲突的一个关键点,应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协商基础上解决。

责任编辑:吕栋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