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贸易部长启动中澳关系“融冰之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6 19:02

据澳媒TheAge 5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长西奥博(SteveCiobo)启程访华,这是今年首位访问中国的澳洲高级别领导人,被澳媒视为缓解近期中澳关系紧张的“融冰之旅”。

西奥博将对上海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期间将参加澳大利亚商会(AusCham)的颁奖晚宴,出席亚洲最大的食品饮料展和澳式橄榄球(AFL)活动。行前,西奥博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有强劲的贸易关系,我不想掩饰过去几个月澳中两国之间的分歧,这是我本人3年内第13次访华,我将尽力确保澳中关系与其创造的价值相匹配。”

另据路透社消息,西奥博表示,我不会掩饰过去几个月一直聚焦于分歧的事实,将确保中澳关系得到应有的重视。”

此外,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增加食品、天然气对华出口,此举可能对澳洲对华出口带来的冲击。西奥博表示,通过评估澳洲对华出口,我们认为澳洲产品尚无法满足中国需求,希望中美两国针对贸易分歧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