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举行大选 美国:不会承认选举结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1 08:5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20日报道,委内瑞拉于当地时间20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选举结果预计当晚揭晓。但是,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John Sullivan)当天表示,美国不会承认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结果。

沙利文表示,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21日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会议,届时将会就委内瑞拉大选进行讨论。美国特朗普政府谴责此次委内瑞拉大选“非法”,欧盟以及许多拉丁美洲国家政府也反对此次选举。

参加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有4名:现任总统马杜罗、反对党人士亨利∙法尔孔、工程师雷那尔多∙基哈达(Reinaldo Quijada)和前牧师哈维尔∙贝尔图奇(Javier Bertucci)。

此次总统选举注册选民约2005万,全国共设1.4万多个投票中心。包括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厄瓜多尔前总统科雷亚在内的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约200名国际观察员将见证整个选举过程。

截至北京时间21日凌晨5时,只有350万人前往投票站。不投票率达82.96%。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21日6时)开始关闭。然而,只要队列中仍然有人,投票站就继续工作。

据了解,大选前夕,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整体局势平稳。委内瑞拉政府也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大选期间的秩序。委内瑞拉民众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选票决定国家的未来,同时也反对他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委内瑞拉下一届总统任期时间为2019年至2025年。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