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宣称完全收复大马士革 IS最后据点被清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22 09: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21日宣布完全收复大马士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大马士革近郊的最后据点哈贾尔阿斯瓦德被清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称,一支突击部队指挥官表示,叙政府军自耶尔穆克难民营向大马士革南部郊区实现突破,攻占恐怖分子最后的抵抗据点哈贾尔阿斯瓦德居民点后汇合。

报道称,叙军突击部队仍在继续对房屋和隧道进行检查,搜索隐藏的自杀式袭击者和狙击手。

据路透社报道,叙军方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现在完全安全”,军队将继续在整个叙利亚境内打击“恐怖主义”。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联合早报22日消息,近几个月以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双管齐下,在实施军事压力的同时进行政治谈判,逐步将叛军逐离大马士革周围的领土。

对于盘踞在大马士革南部的小部分“伊斯兰国”成员,叙政府军上个月在巴勒斯坦民兵协助下发动攻势,夺回该地。

新华社援引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称,多辆大客车19日晚开进位于大马士革南部的哈贾尔阿斯瓦德地区和耶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附近,准备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及其家人送往大马士革以东、靠近约旦和伊拉克边境的偏僻地区

耶尔穆克难民营居住着1948年以后流落到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及其后代,叙利亚内战前有大约20万人,现有人口规模大约1.2万。那里一度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亲政府武装争夺的对象,2015年落入“伊斯兰国”手中。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数据,近两个月来,多达11万人从叙利亚西部和中部撤到反对派武装控制的西北部地区。在俄罗斯军队支援下,叙政府军近来收复大片失地,不少反对派武装与叙政府军和俄方谈判,以地盘换人身安全。武装人员通常经由俄军开辟的安全通道撤离据点。

报道称,目前,叙西北部由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据,叙东北部由美军及其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叙西南部靠近以色列和约旦边境的地区由一些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盘踞,其余大部分地区由叙政府军控制。

自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叙利亚首都首次获得全面解放,大马士革成为和平之城。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大马士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