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叙土关系被埃尔多安的政治野心破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23 16:1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米克达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马士革希望能与安卡拉恢复关系,但为此土耳其当局必须停止支持叙境内的恐怖分子,并从叙撤军。

据了解,叙利亚和土耳其于2012年断交。

米克达德说,叙土关系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他的政治野心破坏。米克达德指出:“埃尔多安不考虑支持叙境内武装团伙的后果。他摧毁了邻国,土耳其对阿夫林的占领就是个直观的例子。”

土耳其军队总参谋部1月20日宣布对叙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开展“橄榄枝行动”。叙政府强烈谴责土耳其在叙境内开展行动,指出阿夫林是叙利亚不可分割的领土。

米克达德表示:“我们希望土耳其人民能支持关系恢复进程,希望其政府停止支持叙境内的恐怖分子并撤出占领叙利亚部分领土的部队。恢复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

俄罗斯外交部22日发布消息称,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讨论了有关在叙问题阿斯塔纳和谈框架内推进叙利亚和解的工作。

消息说,双方于5月22日举行了电话会谈,此次会谈是由土方提议的。

消息称,外长们讨论了一系列共同关心的当前国际问题,包括在联合国安理会2254号决议基础上,在叙问题阿斯塔纳和谈框架内推进叙利亚和解的工作。

责任编辑:吕栋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