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金砖国家需要开始解决全球性政治、安全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4 14:0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4日消息,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专家们表示,金砖国家可以提供更公平的全球治理体系选择,为此,必须开始解决大的世界政治问题。

俄罗斯、中国、印度、南非和巴西五国领导人峰会将于7月25日至27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5月28日至31日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金砖国家学术论坛。

俄罗斯外交部所属的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与对外政策教研室主任鲍里斯·马丁诺夫认为,金砖国家必须开始解决全球性的问题。

他说:“金砖国家必须开始解决大的全球性政治、安全这些绝对影响所有人的问题。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涉及到参与国间矛盾,但这还是要做的。”

专家认为,以西方为中心的世界霸权不可避免地变得过时,导致目前危机进一步加深。金砖国家不应袖手旁观,而应努力提出别的选择。

马丁诺夫认为:“大量的问题需要在理论和实践上得到解决。但为此,我们需要发展共同的基本价值观,就原则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