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那就是姚的影响力,我对此充满敬畏

来源:虎扑体育

2016-09-10 08:59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作者

NBA球星

虎扑体育9月10日讯 “中国长城”、前火箭中锋姚明在今天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姚明正式入选几天之前,他的火箭前队友兼好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简称麦迪)写了一份饱含真意的公开信向他致敬,以下为全文:

2004年,我被交易至休斯顿火箭,此时我对姚明一无所知。他已在联盟待了几年,我俩都曾入选过全明星,我们也互相交过几次手,但我从未和他说过话。

我以为他不会说英语,我对此很担心,我想:“这怎么能行?”

我刚刚在魔术拿了两个得分王,但我依然很兴奋能够和这样一位出色的大个子并肩作战,我知道我会和他默契无间,会给他喂球。但要想收获成效,首先我们得沟通。

我该如何在场上和他沟通?难道每一次我们需要交流些什么都得靠场边的翻译?我在想,或许我们应该佩戴耳机。

当我最终见到他时,我意识到了两件事情:他会说英语,而且他不仅仅会说,他还非常幽默。

在休斯顿的流逝岁月里,我很高兴见到姚明的个性被越来越多地发掘出来。正是在这段时间内,我知道了他是一个多么有意思的人。他有时候甚至会假装自己不会英语——他甚至能假装一整天!

我记得2006年他来参加我的婚宴时,我的亲朋好友都激动极了,他们都想和他拍照要签名,可姚却假装自己听不懂,我只能坐着狂笑不止。

说真的,你永远无法习惯他的身高,足足2.26米啊!即便是现在坐在他身旁,我还是习惯不了。

那也是为何姚明入选名人堂实乃名至实归,对于一个他这样的大个子来说,他的技术简直不可思议。他什么都会,他能低位背打,左右手皆能得分,会跳投,脚步令人眼花缭乱,他能盖帽,能传球,一个他这样的大个子如此全面,真是太罕见了。

我此前从未和他这样水准的大个子一起打过球,来火箭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这样的技术全面,但在每一天以及赛前赛后的训练中,我充分见识到了。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打磨自己的技术,我们队的技术犯规罚球甚至都是他罚!因为他是我们最好的罚球手。

当然他也很记仇,每当他被人隔扣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一点。

姚对于篮球的全球影响力是难以置信的,你必须知道这一点,在他之前,篮球在中国并不流行。在他进入联盟之前,我曾去过中国几次,他们有篮球,但那不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而现在,因为姚明,中国有将近3亿人在打篮球。

我见证过,感受过,那就是他的历史地位。他把NBA带入了中国,而我也是这一过程的一部分,对此我深表感激,他把整个中国介绍给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我们是他们的英雄,他们不看迈克尔-乔丹打球,他们看我们,他们看姚。

2007年,我们在休斯顿迎战雄鹿,他们有着6号秀以及同为中国球星的易建联。那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却有2亿中国观众在观看这场比赛。

那就是姚的影响力,我对此充满敬畏。

当我想到我俩合作的六个赛季时,我会很心痛。即便是现在开口言起,也十分艰难。因为伤病的原因,我们从未得到过公平的机会。

我和姚本可以成就一支总冠军球队,我们得到过一些不错的机会,我们一度非常强大。但我们未能一直保持健康,太不幸了。那个赛季,我们有路易斯-斯科拉,肖恩-巴蒂尔,凯尔-洛瑞,卡尔-兰德里和罗恩-阿泰斯特,我真的觉得那个赛季我们有冠军之相。

但之后我的膝盖伤了,我绝望无比,那支球队太出色了,我们在首轮击败了开拓者,在次轮激战湖人,姚却又伤了他的脚。那本是我们的一年。

如果,生活中有太多的如果了。

我们之间仍有着一些美好的回忆,我们曾以主人身份参加休斯顿全明星赛,赛前,我们向全场观众演讲致意,他说的是英语,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幕,太棒了。

2007-08赛季,我们有过22连胜,NBA历史上的第四长连胜。在那段连胜期间,姚在第12胜后受了伤。当我们健康时,我们真的很强大。

姚为人谦虚真诚,光看他场上的成就而忽视他场下的友善以及谦虚是有失公允的。我很骄傲能够称姚为朋友。

他为我打开了太多的门,可以这么说,他让我能在篮球生涯结束后拥有不一样的生活。我非常幸运有机会认识他,和他并肩作战,和他一起共事。他的历史地位鲜有人敌,他一直都是也会继续这样把自己的影响力传播下去。

这就是他的成就,这就是姚明。

责任编辑:凌木木
姚明 麦迪 NBA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