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墙上的守夜人:都是足球流氓,俄罗斯为啥能碾压英格兰

来源:微信公众号“城墙上的守夜人”

2016-06-17 08:59

城墙上的守夜人

城墙上的守夜人作者

墙外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今年欧洲杯最大的亮点,不是垂老的意大利男模队,不是德国队主帅勒污掏鸟,而是彪悍的俄罗斯足球流氓。

许多俄国足球流氓身穿“公会战袍”黑T恤,或上百人开团,或三五成群在街头打野,当然也会落单被英法球迷gank,但也时有“反杀”的壮举。

没人能想到,足球流氓界的祖师爷竟然被俄国愣头青狂殴。但其实这群俄国人根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足球流氓,而是它更黑暗、更暴力的变种。

他们不喝酒,不瞎BB,甚至不看球……

对他们来说,专程去法国,最大的乐趣就是游走于街头巷尾,碰到有别国足球流氓挑衅,上去就是干,直接刚正面。

这群人来自球迷中最狂热的ultras群体,无论翻译成铁杆粉还是乌尔特拉,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极端。

当极端分子决定有组织地耍流氓,就会成立“公司”(hooligan firms),像极了香港黑帮片里的情节。

这套东西本来源自英国,你在维基百科上搜“list of hooligan firms”,列表里一个俄国流氓团伙也没有,英国的倒是多到拉不完……

然而有句话叫青出于蓝胜于蓝。打架这件事落在战斗民族那里,就跟大桥钢索单手吊、百米楼顶斯拉夫蹲一样,是种消遣娱乐项目。

除了战斗属性以外,俄罗斯足球流氓的迅猛崛与黑帮参与,以及某些俄超俱乐部纵容滋事密切相关。

这次远征法兰西的俄国足球流氓,除了来自传统强队莫斯科火车头、斯巴达克、中央陆军和圣彼得堡泽尼特之外,还有来自奥廖尔和卡卢加的“援军”。

说他们是军队一点不夸张,和大腹便便的普通足球流氓不同

俄国精英流氓多数是年轻人

他们不会在酒吧喝的酩酊大醉,也不太用啤酒瓶砸人,主要靠拳头(这样不大会出人命),偶尔也戴拳套。

他们有组织有纪律

甚至用极端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但最可怕的还是狂拽酷炫吊炸天的战斗精神

其实俄罗斯政府并不像西方批评的那样,纵容暴力。其实普京也想管,管得也还算比较严,至少球场内严禁斗殴。(图找不到了,我随便配的)

然而要管理战斗民族,这些规定并没有什么X用。俄超联赛各俱乐部球迷仍然时时约架,“散场别走小树林见”已经成为无解的常态。春去秋来又一春,小树林里时时在干架。

但这次不一样,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这次俄罗斯足球流氓来闹事主要有两个目的:

1. 以往净打内战了,这次得跟英国师傅过过招

2. 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

3. 荷尔蒙过剩发泄不掉

所以英国老流氓碰到俄国愣头青,基本属于被秒杀的对象

以上是电影《王牌贱谍:格林斯比》片段,现实中的俄罗斯远征军是怎样的呢?这两位球迷衣服上的“奥廖尔屠夫”是一个俄国论坛,也是足球流氓的大本营,它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窗户……

在这个汇集各种暴力语言、图片、视频的网站上,有俄国足球流氓po出了第一人称视角的巷战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在深刻谴责这种无脑暴力的同时,我不禁好奇,他们哪来这么好的体力,到处茬架?看过足球流氓选拔赛,一切都明白了。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虽然本届欧洲杯使俄国足球流氓名扬天下,但波兰、瑞典、丹麦、英国、法国其实都有这种训练有素的流氓。对于他们来说,干架本身即是证明自身存在意义,民族之间的宿仇倒是其次。

在马赛和俄国人干过一架之后,部分英国足球流氓在里尔反而跟俄国人联手进攻当地的法国足球古惑仔。

在与英格兰人联手抗俄之后,威尔士队今晚在朗斯对阵英格兰,已经有威尔士球迷到“奥廖尔屠夫”论坛上请俄国人帮忙教训英国佬了……

真为英国大叔们感到憋屈……

责任编辑:钟晓雯
足球 欧洲足球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