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医生微博“晒”药品回扣被网络热传,院方:停职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6 23:05

【观察者网 综合】药品回扣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然而,竟有医生主动秀“药品回扣”……

日前,一则医生自晒收5500元药品回扣照片的微博被网友翻出,瞬间红遍网络。12月26日,北京时间记者从涉事医生所在医院南昌市第二医院获悉,该院业已对其停职调查。

在发布于9月6日18时52分的这则微博中,@TAO韬GT晒出一张手抓呈扇形展开数十张百元大钞的照片,并配文称“今天又领了5500元药品回扣,好开心,又可以买东西了,做医生真好,哈”。

@TAO韬GT微博简介显示,其任职于南昌市第二医院,从其微博发布的一张题为“我最帅”的自拍照来看,头戴耳机,鼻架黑框眼镜,身着黑色T恤,背黑色双肩包,打扮颇为时髦,年龄应在30岁以下。

26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就此事私信@TAO韬GT,但未获其回复。随后,记者从南昌市第二医院宣传科龙科长处获悉,@TAO韬GT真名龚韬,为该院120急诊医生。龙科长表示,今日17时许该院从网上发现舆情后,立即决定由医院纪委对龚韬停职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于医生“晒”药品回扣,网民热烈评论。有的认为他很诚实,把该医院“深藏不露”的药品回扣现象展示出来。

有的网民质疑医院做法,认为应该对该医院进行调查。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目前@TAO韬GT 已经将微博名改为 @溏心风暴 ,并在今天接连发布两条微博,澄清自己的做法:此前发的微博纯粹是开玩笑,恶作剧,图片是网上百度搜索的。并称,自己很后悔开玩笑给医院和社会造成影响。吸取教训,不再乱发任何虚假的微博和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奕含
回扣 医疗 医疗腐败 江西 南昌 药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