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结盟还存在7个困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05 08:36

张小宝

张小宝作者

IT、媒体观察者

嗯,关心国际局势和周边动态的观察者网友都知道,大公鸡喙下那个国家和大公鸡屁股下那个国家刚刚完成一次熊抱。传说中铁腕的印度新晋领导人莫迪会见安倍,莫迪既在社交网站上贴出“要跟安倍首相见面让我特别兴奋”,“日本人创新的规模和精确的程度令人钦佩”这样赤裸裸的示好和溢美之词,也在会面时说出“印度人不会忘记主张日本战犯无罪的印度大法官”这样暧昧的话。安倍则用自己仅关注三人的推特账户回应: “印度在我心中有特殊的位置,我急切等待你本周末抵达京都。”

“印度梦”和“日本梦”相通乎?私以为,日本印度结盟还存在7个困难。

日本人和印度人讲英语

两个印度人在嘲笑日本人的英语发音:“Jabonese agcent is vedy, vedy hard to undershdand.”

日本人不服:“Indeian ekusento ishi belly belly haudo tsu andasudando.”

印度人爱露天厕所,日本人崇拜厕所

日本人:听说全世界有10亿人没有厕所,你们印度占了6亿?

印度人:胡说!在印度,厕所无处不在,大地就是最大的露天厕所!

日本人:在我们大日本,厕所的地位不比客厅和卧室低。厕所还是书房、香水陈列房、禅修室、款待贵客之道……每年11月10日是日本厕所日。

印度人:啧啧,家里有厕所不吉利,所以我们再有钱也不建厕所!

日本人:厕神不会责怪你们吗?

印度人:啊?

日本人:传说厕神十分美艳,主管生育部门,所以厕所要打扫得干干净净,生出来的孩子才会漂漂亮亮!

印度人:骗小孩呢?!

日本人:我骗你干嘛!厕神还主管收获,日本一些地区迄今还保留着一个风俗——一家人坐在厕所前的一张草席上,向厕神致意,每人吃一口饭,表示领受了厕神的恩赐。

印度人:脏死了!

日本人:你们才是!Take the poo to the loo好嘛!(联合国曾专门制作视频动画,呼吁印度人“到厕所大便”

 

同牛不同命

印度牛:我被印度教教徒视为“圣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日本牛:我们的神户牛肉曾经被评为“世界最高级9种食物”之一!

印度牛:印度人不吃牛肉。

日本牛:……

印度牛:有些印度教教徒爱喝我们的尿。尤其是喝了“处牛”的尿,他们的癌症好了,不尿糖了,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肺结核、胃病统统不见了!脱发都被治好了!

日本牛:…………

印度牛:但两年前印度就已经一跃成为全球第一牛肉出口大国。

日本牛:啊?

画风不一样,怎么在一起

日剧:女生要努力工作生活、善良勇敢等,才会有男人喜欢你。

宝莱坞: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日剧:不管什么类型的片子、多长的片子,主角都有奔跑的镜头。

宝莱坞: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日剧:除了恋爱,我还有别的事,我的人生观啊,我的事业啊,我的固执己见啊,我的一念之差啊,我的中二病啊……

宝莱坞: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世界第一AV大国”VS“世界第一强奸大国”

日本:我们每17分钟就诞生一部AV!

印度:我们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

日本:虽然我们AV多,但是我们男优少啊!

印度:虽然我们强奸案多,但是我们定罪的少啊!

日本:…………

在印度的种姓制度里,日本人属于哪个种姓?

印度独立后废除了种姓制度,印度宪法明文规定不准阶级歧视,但是种姓制度对今天的印度社会特别是印度农村仍然有着巨大的影响。

印度德里大学留学生吴顺煌曾经问印度朋友荷因:“外国人属于什么种姓?”荷因表示,“如果硬要安插一个种姓的话,应该是属于刹帝利吧。”

在印度种姓制度里,刹帝利属于第二高种姓,排列于祭祀阶级的婆罗门下面,属于统治阶级或者武士阶级。

作为刹帝利的外国人,能享受到很多方便之处。在印度的各大火车站,都有专门的外国人售票处,与混乱又难闻的火车站售票厅相比,外国人售票处简直就是天堂,不但有舒服的沙发,还有空调。即使是客运高峰期,印度铁道系统始终都会留出一定比例的配额给外国人,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不过,享受特殊待遇的外国人也要付出更高的代价。除了住行上被索要更高价格之外,在大多数旅游景点,外国人买门票的价钱都要比印度人高出8至15倍。

日本人想去印度,还得事先多兑换点卢比啊。现在大概1日元=0.5740印度卢比。

日本速度与印度震撼

日本新干线:我们有八条高速铁路!

印度火车:我们光是轨距就有四种!

日本新干线:我们出售“指定席”和“自由席”两种车票。

印度火车:我们还有“挂票”和“订票”,全都不要钱!

日本新干线:我们标准时速是每小时250公里!

印度火车:我们打算放慢脚步,等等我们的大象,每小时25千米听起来不错!

你说什么?数百万人当成公开下水道的恒河?别担心,日本人不是擅长垃圾分类嘛,会给钱给技术,好好调教他们率真的小伙伴的!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