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仲麟:2016珠海航展媒体探班日——惊喜连连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1 18:33

张仲麟

张仲麟作者

民航工作者,民航业评论员

【文/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张仲麟】

10月31日是珠海航展媒体探班日,我们观察者网航展报道团在航展现场愉快的奔跑了一整天。虽然本次航展最大的期待“涉密战机”J20并没有在探班日出现,但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有些读者或许在白天与我们可蓉妹妹的直播时走马观花看了一圈,但不够过瘾,接下来就带各位看看今天探班日看到的部分精彩内容。

CS/AA5 40MM埋头弹多功能突击炮

这一款新型40mm埋头弹突击炮可谓是本次航展最大的意外了。它使用8X8轮式底盘,配套展示了三种埋头弹药,分别是脱壳稳定尾翼穿甲弹、AHEAD弹、高爆弹。根据介绍,其脱壳稳定尾翼穿甲弹的穿甲深度高达160mm以上。

这种40mm埋头弹突击炮在战场上使用范围颇为广泛,可以有效攻击人员、工事、装甲车辆、坦克,以及直升机等目标。而且,其采用的无人炮塔可以提高车组成员的安全性,并配备了双观瞄系统供车长与炮长使用。该无人炮塔也可以轻松安装在其他底盘上,潜力巨大。40mm埋头弹系统在战场上适应性很强,能对付大部分常见目标。毕竟使用脱壳稳定尾翼穿甲弹时已经能在一定距离上击毁T54/55型坦克,而其先进的观瞄系统面对老旧装备时更是能够形成巨大优势。

CS/AA5埋头弹突击炮

采用了无人炮塔的40mm埋头弹突击炮系统

从左至右分别为:高爆弹,AHEAD弹,脱壳稳定尾翼穿甲弹

现场展示的靶板,据介绍对钢板穿深为160mm以上

VT5轻型坦克

本次航展首次亮相的还有VT5轻型坦克。VT5坦克使用了模块化装甲、遥控武器站、先进的信息化车际系统及观瞄系统。据消息称,VT5轻型坦克源自我国新型轻型坦克竞标项目之一,其装备的新型的105线膛炮,在通常交战距离中,能够配合新型弹药击穿典型第三代坦克目标。而其较低的全重使其适合山地作战,在基础设施较差的地区也能行动自如。

VT5轻型坦克

VT5轻型坦克

VT5安装的遥控武器站

NAR新型突击步枪

这次航展上还展出了新型模块化枪族,在探班日并没有实物或模型展出,只有宣传视频与介绍展板。这款被称为NAR枪族的新型步枪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其外形神似美国的SCAR突击步枪系列。NAR枪族使用三种弹药,分别为:5.56X45mm弹,7.62X39mm弹以及7.62X51mm弹,覆盖了国外主流突击步枪弹药的使用范围。从一些细节上可以看出,该款新型突击步枪有着不少03式与81式的影子,一脉相承。

NAR枪族

可以更换不同尺寸的枪管以适应不同战场

射击演示

枪族列表

直19E型武装直升机

在中航工业展区,我们见到了展示的直19E型武装直升机。在展区陈列了大量直19E可以使用的弹药,使用了不太常见的深蓝色涂装。

直19E武装直升机

陈列的弹药

蓝箭9空地导弹与57mm火箭巢

各类空地导弹

彩虹5无人机

本次展出的彩虹5无人机显示了其优异的挂载能力,复合挂架上密密麻麻的空地导弹能对地面目标造成毁灭性打击,而其长航时能保证长时间在作战区域徘徊。

彩虹5无人机

彩虹5无人机优异的挂载能力

巴基斯坦空军

在探班之中我们正好看到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枭龙战机进行飞行表演训练。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巴基斯坦飞行员泼辣的飞行技术以及JF-17枭龙战机优异的机动性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枭龙战机

观察飞行训练的巴基斯坦空军人员

降落后进行维护检查的巴基斯坦空军地勤人员

更多航展的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武守哲
中国军事 珠海航展 军事工业 军事技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