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因主持人性丑闻被控内部传染“性侵文化”

来源:环球时报

2012-10-15 18:01

英国已故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的“超级丑闻”在英国社会接连炸响。英国警方14日透露,受害者可能多达60人。

《卫报》评论称,现在全英国人都感到肮脏、愚蠢、内疚和愤怒。首相卡梅伦要求彻查案件。在人们感慨一代电视明星沦为“污水坑”时,萨维尔生前所在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也被愤怒包围。舆论质疑这家“世界最大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不仅纵容恶行,而且试图“掩盖”这起骇人的丑闻,因为在此之前BBC曾撤下有关萨维尔丑闻的新闻报道。还有指控称,恶行并不仅限于萨维尔,BBC内部曾传染“性侵文化”。

英国《每日邮报》称,随着萨维尔丑闻事件的恶化,BBC可能被起诉赔偿数百万英镑。许多受害人都联系了律师,可能对与萨维尔被指控罪行有关的机构提起诉讼。有律师对《太阳报》表示,赔偿金额可能高达数百万英镑。

BBC已故著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对萨维尔丑闻隐藏了这么久表示不解。他说:“我能想出的唯一解释是,我们看到了‘名人文化’的黑暗面。在这个案件里甚至可以说不是名人文化,而是名人膜拜的黑暗面。”克莱格表示,很多人认为名人如此耀眼,因而不可能存在黑暗或肮脏的一面。但是鉴于当今正处于名人文化时代,有必要让孩子们知道,无论你多么有钱、有名,多么光鲜迷人,都应遵循相同的社会规则。

面对公众强烈质疑,BBC新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表示道歉,并承诺对萨维尔工作时期公司的“文化和行为”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