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枪 从抓娃娃起

来源:每日邮报

2013-04-03 10:27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的发生,引发了美国对枪支管理政策的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多个州政府一度考虑推动控枪,但重重的现实利益纠葛让他们步履艰难。实际上,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近百日,又有2243人因枪击案死亡。最近数月连续发生的孩童只因为联想到枪支就遭严惩的举措表明,美国人显然意识到,禁枪不能光靠体制了。

(一)

三年级小学生亨特·方丹,为了庆祝9岁生日,带着妈妈做的30个巧克力纸杯蛋糕到学校与朋友分享,他高高兴兴为这些蛋糕亲手装饰上绿色塑料小兵人,结果却因此被校长没收。

有暴力倾向的兵人玩具

校长苏姗·赖特强制没收了那些小兵人,并通知家长他们行为不当,理由是在桑迪胡克学校枪击案发生后,校方希望推进校园安全,而这些兵人“持枪”,有隐含的暴力倾向,将不利于校园安全。

孩子的父亲说:“这让我感到恶心,把美国的真英雄和那些疯子杀人狂混为一谈太无耻了。我们政治正确地过头了。”

他还表示,孩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很高兴这些玩具没有被完全没收,下课后他还可以带着它们回家。

9岁小学生亨特·方丹

有美国网友表示这种行为完全疯了,孩子们只是喜欢玩具兵人,难道谁小时候没玩过这些玩具么。

(二)

3月,美国巴尔的摩一所小学的老师认为一名7岁的学生利用学校午餐提供的糕点咀嚼出了一把“枪”,于是给了停课两天的处罚。

学校告知这位孩子的父母说,由于他利用食物做出了不适当的举动,所以学校决定暂时不让这名孩子来学校上课。

老师认为这是一把枪,有暴力倾向

这名孩子名叫约淑华·威尔士,是小学二年级学生,孩子的父亲说,他其实想咬出一个山来,“可是看起来不像山,倒像是一把枪。”

约淑华·威尔士

我只是想咬一座山

“学校里有那么多潜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真正的威胁,欺负弱小现象等等——问题的关键是,那只是糕点做的啊。”他对记者如此说道。

(三)

今年2月,一个10岁的小学生(身份未公开)携带了一把塑料仿真枪,在校车上炫耀给同学看。随后他就被警方逮捕了。

警方表示对枪械零容忍政策

警方表示,考虑到最近发生的校园枪击案,一旦他们接到报警,他们对可能引起恐惧的任何像枪的东西都实行零容忍政策,无论真假也无论学生实际想做什么。

美国媒体称,枪击案使学校神经紧张,现在“比如做个打枪手势”,“说了打泡泡枪”就会被停课之类的事情频繁发生。

在一月份的时候,卡梅尔幼儿园的一名5岁的女孩子因为做出了“恐怖主义的威胁”而被学校禁学,因为她说要用自己粉色的凯蒂猫气泡枪来袭击同学和自己。

这名女孩的律师说:“这孩子天性善良。这表明自从那次学校枪支事件后,教育工作者们变得多么的歇斯底里了。”

责任编辑:凌木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