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脸谱等要求美国放宽安全禁令 欲公开披露国家要求买卖用户资料数据

来源:参考消息等

2013-06-13 11:19

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技术组织要求美国放宽安全禁令”称,谷歌和脸谱公司要求美国政府放宽一项禁令,该禁令的内容是,互联网公司不得披露它们所收到的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提供用户资料的请求的次数

在采取此举之前,技术公司和维权团体做出了广泛努力,要求増加美国间谍计划的透明度

谷歌公司首席法律顾问戴维·德拉蒙德在致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司法部长办公室的公开信中说:“谷歌公司没有任何要隐藏的事情。谷歌公布的数据将清楚地表明我们服从的次数远少于我们实际收到的请求次数。”

谷歌称,我们被要求的次数远超我们出卖的次数

依据法律,这些公司不得披露是否收到过国家安全请求,特别是法院依据《外国情报调查法》授权下达的要求提供用户资料的命令。谷歌要求在其《透明度报告》中公布收到的此类请求的总数。

脸谱公司没有发表透明度报告,但它在周二说,如果政府允许该公司将国家安全请求收入其报告中,它也将发布透明度报告

这些请求是上周《卫报》和《华盛顿邮报》披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一项名为“棱镜”计划的核心。该计划旨在从9大公司获取信息,其中包括邮件和聊天记录

在谷歌和脸谱采取此举的同一天,由85家互联网公司和保护隐私团体组成的联盟发起了一个名为“Stop Watching US”的反政府监视网站,征集民众签名,联名要求国会调查此事并修改《外国情报调查法》所涉及的法律。

电子产品维权基金会的雷·赖特曼说:“谷歌这样做棒极了。我认为这还不够。我们期望彻底修改纵容此类监视行为的法律。”

同样在周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对政府提起一项法律诉讼,指控政府的电话监听计划违宪。与此同时,一个由参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团体提出一项议案,该议案将强制政府披露各类监视计划背后的法律意见。

围绕这些计划的公众舆论多少有点无动于衷。据周一公布的《华盛顿邮报》与皮尤研究中心联合民调结果,多达一半以上的美国人说,联邦政府调查恐怖威胁更重要,即便这些调查侵犯了个人隐私。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