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网友热议奥巴马“韩国胜利论”

来源:华盛顿邮报等

2013-07-28 17:03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华盛顿出席了朝鲜战争6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朝鲜战争并非是以平局而告终,韩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当5000万韩国人生活在自由、强劲的民主与世界最蓬勃的经济体之一时,朝鲜的专制与贫穷与韩国形成强烈对比,这就是胜利。”奥巴马还为当年朝鲜战争参战士兵回国时受到的冷遇鸣不平,奥巴马提醒国人,美军在朝鲜战争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这场战争共导致36574名美军官兵死亡,另有7910人至今下落不明。

奥巴马的讲话在网上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很多美国网友对他的“韩国胜利论”表示赞同,但也有人提出质疑。有人质问,既然战争“自由”了,美国怎么还不从韩国撤军?而在对老兵的问题上,很多自称是参战老兵的网友留言,抱怨自己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外国网友也替老兵抱不平。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朝鲜战争退伍军人纪念园发表讲话

美国和韩国网友:韩国胜利了,感谢美国,感谢老兵

soria35:我没有忘记朝鲜战争,也没有奉献出自己一切的老兵们,因为他们韩国人才能成为自由人。今天的韩国自由、繁荣,他们的人民也没有忘记把他们从共产主义魔爪中拯救出来的好人。我在1950年7月参加了战争,我们没有忘记留在朝鲜的战俘——他们还在那……今天,我们将荣誉献给朝鲜战争老兵们,是他们拉开了柏林墙倒塌的序幕。

谢谢您,总统先生,感谢您出席朝鲜战争纪念活动,并承认朝鲜的失败和所有美国老兵的勇敢。

MarylandRoyal:今天的韩国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证,证明牺牲是值得的。向参战的军人,特别向作出最大牺牲的军人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是你们为5千万人开创了新的天地。

Houstonian 1:我是一名韩裔美国人。我养育了两个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一名医生和一名律师。接着,我意识到,如果我把自己的一个孩子送到世界的某个角落,去参与一场不受欢迎的战争,对我来说将是多么的困难。我向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人表达我诚挚的感激。现在我们知道美国不仅拯救了半个朝鲜,还向世界证明哪种政体对人类更好。在所有这些牺牲中,朝鲜战争的真正赢家是自由和自由的事业。

Deezay Noala:真诚感谢为我们自由而战的老兵,特别是参战的美国人。——自韩国

也有美国网友质疑,按奥巴马的逻辑,美国赢了朝鲜?

Not smart:迈阿密枪击暴行致7人遇害,警方不知道动机:佩德罗·巴尔加斯(Pedro Vargas),一个没有前科的人枪杀6人后被警方击毙、将人质解救。……桑迪胡克小学:已故的亚当·兰扎枪击事件;公司卷入数十亿美元丑闻,政府急忙插手用纳税人的钱把他们保释出来……

你在朝鲜不会看到上述任何事件,你在朝鲜也不需要志愿者齐默尔曼先生扛着枪,在街区巡逻……然后搞得一团糟。当然,朝鲜缺乏自由。

英国网友:韩国“自由”了吗?

英国网友StonewallJ:韩国人有权收回自己的国家。立即撤回美国军队!60年的占领是个漫长而沉重的负担!

Elmerofoz回复:好啊,不过谁是老大?谁领导这个国家?他们将遵循什么样的体制?让他们打出个结果来吗?

MoboDuck回复:让他们自己决定自己国家的未来如何?为什么你认为你有权为他人做主?因为你在这些地区的“至关重要的”利益吗?

你要是这么富有正义感,愿意传播你的幸福观,去跟中国或俄国作对好了。他们遵循的体制不合你的口味,他们拥有可能对你“至关重要的”自然资源,所以为什么不是它们?为什么永远是穷国,或没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国家变成你们的目标?

世界知道为什么。

英国和中国网友:奥巴马神逻辑

中国网友@银泰杜梅拉:相同道理,美洲黑奴贸易也是黑人的胜利。

英国网友dualcitizen :好吧头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中国网友@Harsanyi:让南韩也禁运,制裁六十年试试看?或者这个逻辑:牲口一样贩卖黑奴是对的,因为这样才有了黑人总统?黑奴制其实是解放黑人的好制度,黑奴制是最终胜利者~~~我凌乱了。

参战老兵:家里唯一等我的人是出租车司机

Geezer4:很幸运,朝鲜战争期间我在美国一处空军基地服役。我为那些打了一场恶战却再也没回来,以及回来以后被冷漠对待的人哭泣。

我还为对自己参战的同胞毫不关心的人哭泣。这些吝啬的、受政治驱动而又冷酷的人每天坐享别人的付出。

dbeymer回复:Geezer谢谢您的服役。战争后两年,我爸爸在一个炮兵营服役。他经常拿自己回家的场景开玩笑说,他从军队运输舰上下来后,唯一等他的人是出租车司机。我不知道他的意思是说,那天对他来说是新的一天,还是说,当时没几个人知道韩国在哪,以及这场战争到底意味着什么。

英国网友Davidpear:奥巴马的语言是空洞的。他怎么不用这句台词“他(老兵)可能是60年前的我”。不需要老兵就不管他们,这是美国长期的传统。海湾战争、伊拉克和阿富汗老兵早就被忽视了,很多人无家可归,自杀成了流行病。

如果奥巴马觉得老兵应该获得更多关切,他应当做些什么。毕竟别人已经称呼他“总统”5年了。

mono2020:他喜欢长篇大论,但很少做事。对他的喜欢早就变成了失望,现在则是厌恶。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