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政府或关闭数周 普通民众生活受影响

来源:赫芬顿邮报

2013-10-02 15:49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消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多名领导人表示,这次美国政府关门可能持续数周。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在白宫指责共和党人造成了政府关门的局面。他说这是共和党无休止的“意识形态运动”的一部分,旨在推翻他的医改法案。

不过,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反驳称,奥巴马并没有说出事情的全部。他在《今日美国》网站上发表文章称,“事实是华盛顿的民主党人拒绝参加两党谈判,将重开政府的提议拒之门外。”

据悉大约有80万名联邦雇员将受到政府关门事件的影响,包括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临床医学中心的工作人员。美国政府关门后,NIH宣布将不再接收新病人直到政府重开。

对于普通民众的生活来讲,这次关门的影响有大有小。首先信件往来不会受影响,军队也照常执勤,社保也会正常发放。但如果贷款买房就需要等待,如果想获得枪支许可或护照,也会受到影响。至于美国经济,如果仅是停摆几天,将不会有严重影响。但如果达到3-4周,除股市下跌外,当季度的GDP将下降1.4个百分点。

“由于联邦政府暂时关闭,国会博物馆将从10月1日起向公众和研究者关闭,等待进一步通知。所有的公共活动取消。”

所有国家公园关门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