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首日游客无奈 自由女神像纪念馆等全部关闭

来源:参考消息等

2013-10-03 10:34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0:01(北京时间10月1日12:01),美国参众两院最终未能就财政预算案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关门。美国政府关闭第一天,民众就已经感受到了影响。从奥巴马总统到美国普通民众都希望政府尽快恢复运转。

自由女神像“无限期”关闭

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的影响,纽约自由女神雕像从今天起“无限期”关闭,令前来参观的大批游客感到沮丧。

7月4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刚刚宣布,在“桑迪”飓风后经过修复,自由女神雕像重新开放。他当时开玩笑说“我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的重新开放”。

然而不到3个月后,作为美国象征之一的“自由女抻”再次关门谢客,但这一次是因为美国两党未能就联邦预算达成最终协议。

公园一名员工对记者说:“我们必须一遍遍向游客解释为什么不能参观,大多数游客都能友好地接受,但也有一些人显得非常生气。”

美国政府关门,自由女神像“无限期”关闭

即使是开放的国家公园也已关闭

联邦政府关闭后,直接受到影响的是华盛顿旅游业,因为美国国家公园全部关闭,包括国家广场上的二战纪念园。

不过一队星期二刚刚从密西西比州飞到华盛顿的二战老兵冲破了政府设罝的黄色警戒线,进入二战纪念园参加纪念活动。

这也让其他游客得以进入纪念园参观,直到警察把游客们赶走。

从得克萨斯州来的游客凯瑞和罗宾说,二战纪念园这样开放的景点不应该关闭。

罗宾说:“对我们来说已经很糟糕了,可是我们离华盛顿不远,以后还能再来。”他们说那些从国外来的游客就没那么幸运了。

除非美国政府很快恢复正常运转,否则很多远道而来的游客由于很多景点不开放可能会带着失望情绪离开。

美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的国家公园都已关闭

托马斯•杰斐逊纪念堂的婚礼将成泡影

华府地区的不少“喜事”也因政府关门而受阻。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迈克•卡西诺和妻子计划本周末在托马斯•杰斐逊纪念堂的草坪上举行婚礼,但由于纪念堂关门,婚礼无法实现。

国家公园管理处一位负责相关事务的发言人对此表示“同情”但无能为力。

10月份将有24场婚礼预约在该纪念堂举行,如果政府继续停摆,婚礼都会泡汤。

政府机构及博物馆闭门

与往常一样,华盛顿地铁里今天仍然充满前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今天他们只是来把门锁好,贴上“不在办公室”的便条。

戴蕃安全徽章、提着包的联邦雇员与平常工作日没有什么不同,由于预算陷入僵局,不满的雇员们指责国会使他们无限期放弃工资。

在环境保护署工作的克里斯廷•鲍曼说:“他们自己不作为,现在他们来阻止我们做事。”

另一位在环境保护署工作的不愿透露姓名的雇员描述了她以及其他被临时解雇的联邦工作人员接收到的命令。

她说:“他们要求我们露面,关好门,确保办公室安全。”

她说:“我们还要设置电话留言说我们不在办公室。”

除了大部分政府机构,史密森学会下设的所有博物馆也无限期关闭了。

这让大批游客和学生感到失望,他们聚集华盛顿就是为了欣赏各种免费展品。

在国会对面的国家广场上,众多纪念馆也闭门谢客,拉起的黄色警戒线让游客无法靠近。

责任编辑:张苗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