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全票通过政府关门期间继续向公务员支付薪水

来源:华盛顿邮报

2013-10-06 12:5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五天,众议院的两党议员们终于罕见地在一件事上达成共识:众议院5日以407:0的投票结果同意在政府关门期间,继续向被迫休假的80万政府工作人员支付薪水。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质疑称,既然薪水照发,为什么又要关闭政府而不是让人们继续工作呢?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坎特5日宣布将向被迫休假的政府工作人员发放补偿薪水

公务员休假可领补偿

周六上午,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了向休假状态下的政府工作人员支付薪水的提案。由两名共和党众议院提出的这一提案并无太大争议,因为在过去的联邦政府关闭案例中,国会一般都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这一方案将涉及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雇员。这些人的工作岗位被认为是“非必须的”,因此字政府关门以来就处于无薪休假状态。方案通过后,这些人的薪水也不会立即发到他们手中,而是将在政府重启之后以补偿的形式发放。

美国联邦政府总共有210万名公务员,被迫无薪休假的80万人仅占大约三分之一。其他人的工作岗位被认为是“必须的”,他们目前正在无薪状态下继续工作,相关补贴也将延期发放。

被迫休假的美国公务员抗议政府关闭

五角大楼将召回大部分人员

此外,美国五角大楼5日宣布,要求大部分因联邦政府关门而被强制无薪休假的文职雇员自下周起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尽管司法部认为难以根据这一法案召回所有被强制无薪休假的文职雇员,但至少可以让大部分受影响的文职雇员重返工作岗位。因此,他下令国防部及其下属部门迅速行动,根据最新的标准确定可以结束无薪休假的文职雇员名单,这些文职雇员将从本周末起陆续收到复工通知。

受政府关门影响,美国防部自1日起对大约40万名文职雇员实施强制无薪假,但现役军人的工作和薪酬未受影响。

为什么不直接重开政府?

众议院做出上述决定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也表示不会反对给公务员发钱。但里德进一步质疑称,这让政府关门变得毫无理由。

“承诺在政府重启后给公务员发工资,却不让政府继续工作,这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里德指出,共和党让政府关门的行为没有任何意义,只是送给了公务员们一次带薪休假。

共和党人则将此作为了一项收买人心之举,他们还呼吁民主党人同意给其他受到政府关门影响的人发放补贴。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埃里克·坎特说:“如果抚慰公务员们的痛苦是重要的,那么老兵们呢?生病的儿童呢?”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