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拒绝短期提高债务上限方案 美股应声转跌

来源:凤凰、新浪综合信息

2013-10-11 08:53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拒绝共和党提出的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计划,原因是不能让停摆的联邦政府恢复运作。消息传出,昨天刚刚迎来今年最大上涨的美国股指应声下跌。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与其他共和党议员当地时间10日进入白宫,与奥巴马讨论如何延长债务上限。目前已经离开白宫,他未对记者发表谈话。

《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已拒绝临时提高债务上限方案

众议院资深共和党议员柯尔(Tom Cole)稍早预言,国会与奥巴马或将达成协议,暂时提高举债上限以及终结持续10天的政府停摆局面,化解目前的双重危机。多家媒体对这一消息表示了乐观,甚至欢呼“美债危机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美国股票指数昨天也迎来今年最大涨幅。

然而,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莱恩(Paul Ryan)在会谈结束后称奥巴马既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共和党提出时解决方案。白宫的官方声明称“就潜在方案会商后,没有达成具体的决议。”

《纽约时报》报道称,奥巴马拒绝了共和党的方案,因为该方案没有让政府重新开门。

据分析,目前舆论对于白宫有利,民众责怪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的占多数。奥巴马选择强硬立场很可能是因为手握舆论的筹码。此前奥巴马就曾再三表态不能因为部分共和党议员的政治目的影响美国经济。

在连跌数日后,由于昨天有望解决美债危机的临时方案的刺激,美股三大指数周四暴涨。但在纽约时报放出奥巴马拒绝让步的消息后,期指应声转跌。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