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DDG1000"朱姆沃尔特”驱逐舰下水仪式 因政府关门影响

来源:《防务新闻》

2013-10-13 18:05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因受政府关门影响,被迫推迟。目前尚不清楚要推迟多久。

今年8月时“朱姆沃尔特”号正准备转移到船坞内的状态

据报道,按原计划,10月19日将举行“朱姆沃尔特”号下水仪式。美海军周五宣布这一仪式将被推迟,原因是受到美国政府关门的影响。

“我们被迫取消原计划为这艘伟大战舰举行的盛大下水仪式,”美国海军部长马布斯对媒体说,“目前政府部门关闭导致我们无法举行这一仪式,我们本计划通过这次仪式纪念海军上将朱姆沃尔特,纪念他和它的家族为国家和海军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发布会上,美海军称正在和通用动力公司造船厂方面进行会谈以重新安排下水仪式。截至周五上午,船厂的网站仍有关于原计划19日举行的下水仪式的细节安排信息,尚未反映出计划的改变。

“朱姆沃尔特”号是美国海军DDG-1000驱逐舰的首舰,该型战舰具备一系列革命性的设计。其外形酷似19世纪的铁甲舰,其前甲板上装有155毫米自动舰炮,舰体舷侧装有一百多个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其雷达系统为新研制的AMDR系统,并且采用全电推进。该舰设计用途主要是在登陆作战中提供对岸火力支援或者用巡航导弹发起打击行动,但随着美国海军主要作战任务的变化,这种不具备反导能力的大型战舰恐怕难以在“海空一体战”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因此该舰的建造数量被压缩到仅剩3艘。

按美海军原计划,朱姆沃尔特号将于2014年入役,其两艘后续舰在2016和2018年入役。“朱姆沃尔特”号的舰名来源于19世纪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朱姆沃尔特。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