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因美国政府关门没钱接待 中国将军访美取消

来源:环球时报

2013-10-14 15:53

因为美国政府关门,上周奥巴马取消亚洲行,不去参加APEC了。这还不算。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0月11日报道,联邦资金的削减正在影响美国在全球外交上的努力。一支中国将军代表团访美的计划已被取消,美国国务院已被迫推迟了预定在日内瓦举行的美国人权记录评审会议,高级外交、贸易和军事会议也都已被搁置。

文章称,中国一些最具影响力的军事思想家和政策制定者(包括数位将军)本来预定近日赴美,在美国陆军军事学院出席一系列筹划已久的会议,随后到华盛顿一些更加著名的智库进行私人讨论。

报道指出,这支代表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的姚云竹少将带领。在北京与华盛顿因从网络安全到南海等议题而对峙之际,这支代表团在美国的会议被认为很重要。

但是,美国陆军10月9日表示,陆军方面不得不取消这些会议,因为已没有资金接待中国代表团。陆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等美国民主程序给陆军提供资金以进行国际活动后,我们期待在双方都方便的最早可能时间重新安排此次交流活动。”

资料图:姚云竹少将 

报道称,美国国会不能给政府提供资金还导致了更多戏剧性事件:幼儿园关闭、战斗机飞行员停飞、电码译员玩弄着拇指、无人检查石油管道、伤心的家庭不能看到死在战场上的儿子。与这些人间惨剧相比,美国的外交失误似乎无关紧要。但是,这些失误确实能改变世界对美国的看法,真希望是微小的改变。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乔纳森·波拉克(Jonathan Pollack)说:“当你出现此类状况、当你取消访问计划时,尤其是提前通知对方的时间非常非常短时,这会导致一个仍然谨慎看待美国意图的国家对美国的信任度降低。”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