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关门议案

来源:CNN等

2013-10-17 08:50

今天(10月17日),北京时间7点44分,美国参议院就提高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关门问题进行投票。提案通过,接下来将送至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称,美国两党在16日终于为了政府重新开门。美国会工作人员称,两院预计将在美东时间周三结束前就通过参院两党领袖达成的提高债限和结束政府关门的协议,提案随即将提交奥巴马签署生效,避免17日触及债限可能引发的政治和金融危机。

北京时间7点44分,CNN报道,美国参议院就债务上限和政府关门问题进行投票。

北京时间8点02分,CNN报道,美国参议院已经以83:16的比例结束了提案首轮投票。现已进入第二轮投票,若赞成票过半,提案将获通过。

北京时间8点16分,CNN报道,美国参议院已经以81:18的比例通过了有关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提案。提案包括结束政府关门直到2014年1月15日,将政府债务上限最后期限推迟至2月7日等。该方案接下来将送至国会众议院投票。

北京时间8点3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债务上限在白宫发表讲话。再过不到4小时,如果不达成有效协议,美国就将到达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奥巴马说,一旦法案放到我的桌上,我将立刻签署。

美国参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关门议案,奥巴马如释重负

16日,美国参议院两党就延长美国举债期限和结束政府停摆达成一致,这项议案具体内容包括结束政府停摆、向联邦政府拨款日期延长至2014年1月15日,同时将举债期限延长到2014年2月7日,这样可以减少在圣诞节和新年两个消费旅游旺季对民众出行和整体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同时,应共和党要求,两党在未来三个月内就全面削减政府开支已经谈判。这项议案还包括对申领政府医疗保险补贴申请者的收入背景核查的内容,而此前共和党保守派提出的推迟执行奥巴马全民医疗计划的主张并不在议案当中。

《赫芬顿邮报》称,终于到了尘埃落定的时候,但在政府关门期间,有数十万联邦工作人员无薪休假,公园和纪念馆全部官兵们,联邦政府资助的政府各种项目都受到了重大打击。那么共和党究竟从中获得了什么好处呢?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