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两院通过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政府将重启

来源:CNN等

2013-10-17 10:23

北京时间10月17日10点13分,美国众议院以285:144票通过了法案,将结束政府关门并提高债务上限。此前,8点16分,美国参议院以81:18的比例通过了有关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提案。提案包括结束政府关门直到2014年1月15日,将政府债务上限最后期限推迟至2月7日等。接下来该法案将送给奥巴马签字成为法律。奥巴马此前曾表示提案一经提交白宫就会立即签字,重启政府。如果提案未通过,今天中午12点,美国就将到达债务上限最后期限。

北京时间09:35,美国众议院开始辩论财政法案。

北京时间10:00,美国众议院开始对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投票。

在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有关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提案后,奥巴马表示,一旦提案提交至白宫,他就会签字通过以重启政府和提高债务上限。众院议长博纳已呼吁议员们投票通过该项提案。奥巴马表示,政府将在其签字通过议案后立即重启,结束为期16天的关门状态。

“现在参众两院都通过了那个提案,总统打算今晚就签了它!政府员工明早就可以回来上班啦!”路透社报道称,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波维尔表示联邦员工明晨(北京时间今晚)就可复工。

美国政府关门事件虽已收场,其中折射的两党纷争、债务问题、以及医改法案前景等,依然迷雾重重。10月16日,白宫发言人卡尼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经济受到影响、全国人民都付出代价的情况下,两党没有赢家。“这场闹剧本来不必发生!”

通过提案 美国政府重启在即

提案包括对申领政府医疗保险补贴申请者的收入背景核查的内容,而此前共和党保守派提出的推迟执行奥巴马全民医疗计划的主张并不在议案当中。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称,美国两党在16日终于为了政府重新开门。美国会工作人员称,两院预计将在美东时间周三结束前就通过参院两党领袖达成的提高债限和结束政府关门的协议,提案随即将提交奥巴马签署生效,避免17日触及债限可能引发的政治和金融危机。北京时间8点16分,美国参议院就提高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关门问题进行投票。提案通过。

这项提案具体内容包括结束政府停摆、向联邦政府拨款日期延长至2014年1月15日,同时将举债期限延长到2014年2月7日,这样可以减少在圣诞节和新年两个消费旅游旺季对民众出行和整体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同时,应共和党要求,两党在未来三个月内就全面削减政府开支已经谈判。这项议案还包括对申领政府医疗保险补贴申请者的收入背景核查的内容,而此前共和党保守派提出的推迟执行奥巴马全民医疗计划的主张并不在提案当中。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