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行员驾巨型运输机降错机场惹笑话

来源:赫芬顿邮报

2013-11-22 10:14

一位“艺高人胆大”的飞行员如果犯了糊涂,会发生什么笑话,本周美国一位飞行员做了一个活演示。

据美国堪萨斯新闻网报道,美国阿特拉斯航空4241航班——一架为波音飞机制造公司运送飞机机身部件的波音747“梦想运载者”巨型运输机“卡”在了一个通用航空机场上。这架飞机原计划飞往麦克纳尔空军基地,然而飞行员降落后发现自己降错了机场,因为这个机场看起来远比那个空军基地要小。他随后与原计划降落的空军基地塔台进行了通话,告诉他们自己降错了机场。

从为小飞机设计的短小跑道上艰难起飞的波音747货机

飞行员认为自己降落在麦克纳尔基地南方的比奇工厂机场(美国比奇飞机制造公司的机场),然而空军方面和比奇工厂联络后却无法在比奇工厂机场找到这架庞然大物,双方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对话后,都一头雾水。直到塔台再次询问:“你们知道你们到底在哪个机场吗?”,飞行员才恍然大悟:“问得好——到底你们南方还有多少个机场?”随后,塔台花了两分钟时间终于联络到了被这架巨大的飞机突然降落惊愕不已的贾巴拉机场。

谷歌地球上标注出来的三个机场的位置关系

麦康纳尔空军基地俯视图

同比例的贾巴拉机场俯视图

由于波音747梦想运送者货机过于巨大,它需要2800米长的跑道才能正常起飞,而为起降小型飞机设计的贾巴拉机场的跑道却不到1800米。因此飞错了机场的波音飞机一时间无处可去。所有人都对这架巨大的客机能够在这么短短的跑道上平安着陆而惊讶。

最后,阿特拉斯航空公司调来两名资深飞行员,并卸下了飞机上的大部分燃料,只保留能够让飞机起飞并飞往9英里外的麦克纳尔基地的油料。

10月20、21日两天空中的雾可能是导致飞行员“犯糊涂”的重要原因,图中可见波音747的翼展远远超过了小机场窄窄的跑道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1:15分,在美国全国给地赶来的航空爱好者和当地居民的围观下,经过周密准备后,这架超级货机趁着逆风从短短的跑道上成功昂起机头飞向天空,飞行九分钟后,终于抵达原定目的地。

事发后,美国许多航空爱好者专程来到威其塔市观看难得一见的超级货机短距起飞的景象

威其塔当地市民路过机场时对巨大的波音货机惊诧不已

由于减轻了重量,起飞后波音货机以大型客机难得一见的大角度进行爬升

资料图:“梦想运送者”飞机专为运送超大型货物研制

这一事件让很多人联想到了去年美国空军C-17运输机的一次类似事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错降的是一架C-17“环球霸王III”型军用运输机,长174英尺(约合为53米)。机上载有23名乘客和19名机组人员,原计划降落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不知是何原因,20日下午1点20分降落在了坦帕市附近戴维斯岛的彼得·奈特机场。

这两个机场在规模上差很多,麦克迪尔机场的跑道有3481米长、46米宽,而彼得·奈特机场的跑道只有有1038米长和30米宽。让人感到惊奇的是,这架军用运输机竟然能在彼得·奈特机场及时停下来,不过最后离跑道尽头只有不到10英尺(约3米)远。

C-17运输机虽然巨大但是由于本身设计具有短场起降能力,所以从小型机场起降也不算过于稀奇

一位在现场、名叫赖安·古茨瓦的目击者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下了飞机降落的过程。“当它的轮子碰触到地面时,我非常害怕,因为这么大的飞机不可能在跑道上及时停下来,”赖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彼得·奈特机场是个很小的民用机场,连指挥塔台都没有。事件发生后,很多当地人来到机场想观看这架庞大的军用运输机。这起错降导致机场20日当天关闭了7个小时,当晚8点30分之前,这架C-17成功起飞,并最终降落在原计划抵达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