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万人白宫请愿网站签名 要求保留位于洛杉矶的慰安妇雕像

来源:环球网等

2014-01-20 11:50

去年12月,日本右翼要求拆除美国洛杉矶格兰代尔市一尊纪念二战慰安妇的雕塑,在白宫请愿网站上,支持移除该雕塑的签名人数突破10万。而现在,白宫网站上要求保留雕像的签名也已超过10万人。

根据规定,若30日内征集到超过10万个签名,白宫将对此作出回应。白宫如何应对这一出现意见分歧的问题将受到关注。

呼吁为保留雕像而发起签名的文章于本月4日发布。该文指出,慰安妇雕像象征受日军迫害的性奴隶,强调“我们必须正确学习历史”,要求奥巴马政府保留慰安妇雕像。

1月,要求保护慰安妇雕塑签名人数破十万

2013年12月,要求拆除慰安妇雕塑签名人数破十万

格兰代尔市的慰安妇雕像与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门前设置的少女铜像采用同一设计。该市议会凭借多数赞成批准了在市政府所辖的公园内设置雕像的计划,最终由韩裔美国人和在美韩国人团体设置完成。

对此,日本政府对格伦代尔市方面表示了不满。本月16日,日本“抗议设置慰安妇像的全国地方议员会”十几名成员还向该市政府提交了抗议信。

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其表决通过的2014财政年度拨款议案中附加“慰安妇”问题,敦促奥巴马政府“鼓励”日本政府承担历史责任。根据美众议院通过的这份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日本政府应以“明确无误的方式”正式承认日本军队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征亚洲国家大批妇女为性奴,就此行为表示道歉,并承担“历史责任”。白宫已经表示支持这一议案。

移?不移?白宫将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