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士兵在阵亡士兵灵柩前嬉笑合影 激怒家属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2-20 16:51

17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群士兵以盖上美国国旗的空灵柩为背景合照,并在棺材前作出各种搞怪动作。照片被曝光后引发阵亡士兵家属表示强烈不满,甚至有人对上传照片的女兵发出死亡威胁。

葬礼仪仗队士兵在空灵柩前摆姿势合影

据报道,被曝光的照片是由一名威斯康辛州国民警卫队女兵分享在社交网站的。照片中,十几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以覆盖美国国旗的空灵柩为背景合影。这些男女士兵有的面露微笑,有的摆出搞笑动作,有的还比出“V”字形胜利手势。

照片被发布后,引发美国舆论一片哗然。虽然灵柩中没有阵亡士兵遗体,仍有阵亡士兵家属十分不满,强烈抗议。

威斯康星州陆军国民警卫队表示,该照片拍摄于阿肯色州国民警卫队培训中心,摆出各种姿势的是葬礼仪仗队成员。目前,在网上发布照片的女兵特里·哈里森已被停职。国民警卫队方面已经采取措施保护这名女兵的安全,因为她在发出照片后“受到死亡威胁”。

“尽管照片没有在正式葬礼中造成不当行为,但我们十分理解阵亡士兵家属的不安。”威斯康星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说,“军事葬礼是对退伍老兵和他们家人最后的尊重,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履行这一庄严的职责。”

(综合中新网、路透社报道)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