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警察殴打辱骂华裔女店主 扬言将其寄回中国

来源:中新网

2014-05-30 19:29

芝加哥警察暴力执法,对按摩店华裔女经理恶语中伤并拳脚相向的视频5月19日被曝光后,引起当地亚裔社区的强烈不满。美国芝加哥多个华裔和亚裔社区团体29日前往市政府集会,声援受害人,要求得到公正的裁决,谴责警察的暴行,希望事件能够得到公正裁决。

芝加哥警察暴力执法,殴打华裔女经理视频

据CNN报道,该段监控录像记录了去年7月31日,几名芝加哥警察对西区一间按摩店进行突袭检查,因为一名女雇员向便衣警察表示可以提供另外付费的性服务。

但在行动中,几名身高马大的警员对身材瘦小的32岁女经理Jessica(Jianqing Klyzek)暴力执法。没有犯罪前科的她不但被警察戴上手铐、击打头部,还一度被掩住口鼻让她无法呼吸,并威胁要用电击棒电击她。

录像画面显示,一名警察对着身高1.58米、体重不到50公斤的Jessica吼叫:“我要将你放进UPS箱子里,把你寄回你来的地方!”

当Jessica表明自己是美国公民后,警察却连声说:“你不是!小心我关掉这家店,这样店东会杀了你,到时这房子由我来接管,你和你的家人就死定了!”言语间始终夹杂着骂人的脏字。

最终,警察似乎意识到有摄像头在拍摄,试图寻找记录设备未果,因为这个监控视频是异地存储。

Jessica来自中国,是一名有执照的按摩师,因婚成为美国公民。由于店面被关闭请律师协助申请复业时,才让她这段骇人经历公诸于世。取得这段影片的芝加哥太阳报,19日将此影片以“芝城警员涉滥权录像”为名,贴上视频网站。
此案曝光后在华人乃至整个亚裔社区持续发酵,引起热议。芝加哥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表示,“这件事情不可容忍,不但影响警察局跟移民社区的关系,也在公信力方面有影响。我们应当站出来跟政府表明立场。”

Jessica委任律师之一的汉密尔顿(TorreyaL Hamilton)表示,这些警察的粗暴行为带有强烈的种族仇恨色彩,违反了宪法。监控录像是重要证据,让案件更具说服力。上周他们已将此案告上联邦法庭,对芝城政府和十名被告警察提出“非法拘捕”、“仇恨犯罪”、“殴打”等5项控诉。

汉密尔顿强调,此案并非特例,她已接触过三、四起类似案件,这些华裔受害人因害怕报复,都选择息事宁人,Jessica是唯一有勇气站出来争取自己应有权益者。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