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分子”王丹被曝意欲勾结“全能神”在国内制造事端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6-06 06:36

据多维新闻网和环球焦点中文网等多家海外媒体报道,一封署名“王有才”的公开信最近在网络上传播并引起外界关注,因为这封公开信披露“民运分子”王丹指令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尽快与逃亡美国的“全能神”邪教创始人赵维山联系,在中国境内展开暴力抗议活动。由于招远事件暴露了“全能神”邪教的凶残本质,王有才称自己拒绝与邪教同流合污。一位研究宗教问题的学者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海外‘民运分子’想借助邪教团体攻击政权、破坏社会和谐的目的是绝不会得逞的”。

同为“民运分子”的王有才在这封公开信中称,“6月1日下午王丹联系我,在电话里他明确提出希望我能去联系‘全能神’的发起人赵维山,通过赵维山协调国内‘全能神’成员,借用‘全能神’的行动方式制造事端,并点名称可借山东招远事件为开头。”

多维新闻网的文章称,王有才认为,山东招远的“麦当劳血案”大家有目共睹,施暴者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王丹让我联系的‘全能神’就是这样一个完全由暴徒组成的组织,所谓的‘全能神’更像是打着基督教旗号的恐怖组织,毫无人性可言,缺乏对生命最基本的尊重。这次和‘全能神’合作,那下次我们是不是要和‘东伊运’合作?这样做我们连最起码人性的底线都没有了”。

“全能神”邪教创始人赵维山

在西方,邪教常被称为破坏性膜拜团体,“破坏性”本身表明了这些团体反社会、破坏社会的属性,也表明了它们的破坏力。“民运分子”从过去所谓走“精英”、上层社会,到现在准备走“草根”社会并与邪教结合,肯定将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一位研究宗教问题的学者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这样的动机,发起这样极端的做法,这怎么能是他们标榜的民主?”该学者认为,政治和邪教、极端势力的结合肯定不会是民主、正面、积极的,而一定是破坏社会稳定、反社会的。这样的思维,这样的破坏力,从全世界而言都不具有正面性。现代社会,不管是借助宗教消解政权,还是建构政权,都不符合科学、民主、昌明的潮流。

值得警惕的是,这些“民运分子”背后还与西方有着十分密切的勾连。日前,美国国务院专门邀请人权学者就所谓的“中国问题”发表演讲,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和人权事务的副国务卿莎拉•休厄尔、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梅健华都曾参加。此外,据环球焦点中文网5日报道,“民运分子”最近连遭重创。5月28日,一名消息人士向该网站提供内部文件,全盘披露了美国民主基金会资助“民运分子”在中国制造事端的项目计划。紧接着就是王有才的公开信,再次将王丹推入舆论漩涡。该信引起海外“民运”圈的巨大恐慌。

当人们呼吁用公共理性铲除邪教土壤时,一些“民运分子”却暴露出利用邪教团体破坏社会稳定的企图,这也是反人权的。中央党校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晓玲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邪教势力、恐怖主义都是侵犯人权的,“全能神”邪教酿成的招远血案已令国际社会震惊。她表示,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是人权的基本要求,因此,对邪教全社会都要坚决反对和打击。在这样的背景下,任何利用邪教团体破坏社会稳定的做法都会受到人们的谴责。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