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击落马航客机MH17的导弹来自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21 10:21

据人民网7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对CNN等媒体表示,证据显示,MH17航班是被俄罗斯提供的导弹击中的,正是俄罗斯提供的那台导弹发射车击落了马航客机。与此同时,欧盟国家警告将会对俄罗斯进行更进一步的经济制裁。此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就不顾乌克兰政府军也有9k37导弹的情况,称:“袭击者是东南民兵……至少导弹是俄国的。”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则称,此前乌克兰情报部门提供的,记录东南民兵讨论击落飞机的音频是真实的。在随后CNN的电视访谈节目中,美国前FBI情报主管、前海军情报官员与军方信息处理专家表示,这则情报太及时太完美指向性太强,显得非常可疑,即使以美国的技术没有事先准备也难以获得质量这么好的音频。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正是俄罗斯提供的那辆导弹发射车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

克里表示,美国方面看到了俄罗斯在上个月为乌克兰反叛武装分子提供运送的武器,其中包括150辆装甲运兵车、坦克和火箭发射器。克里在接受CNN的采访时表示,美国方面截获了有关俄罗斯的SA-11导弹运给反叛组织的对话,而该导弹则被指是击落MH17的武器,“我们(美国)确信,因为俄罗斯为乌克兰东南民兵提供了训练,所以东南民兵可以操作复杂的SA-11防空系统。”

据CNN报道,两名拒绝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他们接触到的机密情报显示,俄罗斯为乌克兰东南民兵在罗斯托夫设立了专门的训练基地,以训练亲俄武装人员的复杂武器操作能力,亲俄武装人员中还包括了退役的俄军志愿者。这两名拒绝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还说,那些在基辅反对乌克兰新政府的人可能是俄罗斯的特种兵。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推断,因为俄罗斯官方称亲俄武装不具备防空导弹发射能力,所以击落马航MH17的过程是有俄罗斯人员参与的。美国共和党议员们则趁机攻讦民主党奥巴马当局的政策,他们抱怨克里光动嘴不动手,共和党认为在这一事件中欧洲的角色是可有可无的,美国应该当仁不让的担负起领导事务,对俄罗斯施加更加严厉的制裁,包括对普京本人的制裁。

载有298人的MH17航班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亲俄罗斯民兵控制的乌克兰顿涅茨克境内坠毁。乌克兰和亲俄罗斯的反叛人士互相指责对方击落这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波音777飞机。莫斯科方面否认介入了空难事件,并把责任归咎于乌克兰军方。然而华盛顿和其盟国把矛头指向亲俄罗斯的反叛组织,并指责他们妨碍调查人员前往空难事发地点。

(观察者网综合人民网、CNN、纽约时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