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被击落最新消息:美国借社交媒体证据指责俄罗斯

来源:环球网

2014-07-23 08:50

在马航MH17被击落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纷纷指责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是肇事凶手。在美国公布的证据当中,除卫星侦查和电话窃听所获取的资料外,一些社交媒体也成为了重要的证据来源。

据美国《外交政策》7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控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击毁马航MH17客机的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武器和技术支持,称普京需要命令相关武装分子开放客机坠毁的事故现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控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击毁马航MH17客机的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武器和技术支持

据白宫称,美国间谍卫星拍摄的一组照片显示出,民间武装分子控制的区域升起了导弹发射的浓烟,这是证明分裂分子击毁MH17的最有力的证据之一。据报道,美国空军侦查卫星也探测到了导弹的发射。海湾战争中,同一卫星系统曾用于探测前苏联制造的“飞毛腿”导弹的发射情况。

美国官员还从社交媒体上找到控诉普京的相关证据,如网上关于导弹发射地点的文章,国外视频网站上疑似相关乌民间武装分子首脑间的对话视频等。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Strelkov曾在网上发文,称其率领的武装分子击落了乌克兰一架运输机,但在MH17客机被击毁的消息出现后,该帖文被迅速删除。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就引用该贴文作为控告分裂分子及其俄罗斯赞助人击毁MH17客机的证据。

MH17坠毁后,社交媒体成为了政府官员和想要弄清楚真相的公众的重要信息来源。乌克兰主要的安全部门先后在视频网站发布了一系列与事件相关的窃听电话,其中包括民间武装分子与俄罗斯相关负责人关于坠毁客机的谈话,此外还包括他们关于“山毛榉”防空导弹的接收和运送的谈话。

不过与美国政府意见相左者也不乏其人。美国著名政论家罗伯特•佩里22日在独立门户网站consortiumnews.com发表文章称,美国卫星拍摄的图片显示,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

网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成为美国指责俄罗斯的证据之一

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掌握的图片可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的责任应由乌克兰政府军承担。佩里没有透露美情报部门提供消息者的姓名,但他指出,这一消息来源可靠,因为早前曾从消息人士手中获取过类似情况的“真实资讯”。

消息人士表示,情报部门掌握了关于乌克兰防空连的卫星图片,该防空连很可能发射导弹。乌克兰军人军服的标志可以证实这一点。

佩里指出,在报道马航空难事件期间,“媒体的歇斯底里”缺乏职业的态度。因为没有人提出关键问题,也没有人回答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