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发起人之一跳水身亡 死前一周募得10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9 18:22

最近一段时间,一项名为“冰桶挑战”的慈善筹款活动风靡全美。从IT大佬、体育明星、影视大腕乃至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玩得不亦乐乎。不过,据彭博社8月19日报道,本轮“冰桶挑战”的发起人之一、前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经理科里·格里芬(Corey Griffin)因跳水事故于当地时间8月16日凌晨3点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楠塔基特医疗站不幸逝世,年仅27岁。

据当地餐厅Chicken Box的酒保Tiffany Lee介绍,从位于Straight Wharf上的这座建筑跳入海港已成为Nantucket岛的某种庆祝仪式。这座建筑曾是Juice Guys店铺的所在地,现在为Nantucket Nectars所用。

警方发言人卡洛斯·莫雷拉(Carlos Moreira)表示,格里芬被送往医院前,从一座二层建筑的楼顶跳进了楠塔基特岛港(Nantucket Harbor)。警方没有提供其他细节。格里芬的一位朋友迈克尔·格里利(Michael Greeley)则表示,他在事故中脊椎摔断了两处。

格里利在18日的电话采访中说:“这个孩子(格里芬)在死亡的一瞬间脸上还有笑容。”据悉,格里芬在过去一周的冰桶挑战赛中已为ALS协会筹集超过10万美元。

“冰桶挑战”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由美国棒球运动员Peter Frates发起,旨在帮助那些患有“渐冻人症”(观察者网注: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病)的群体。专栏作家连鹏在微博中简述了挑战规则:“抓起一桶冰水,从头顶浇下来,拍成视频放到社交网站上,并点名3个人来挑战,24小时不接受挑战者需捐出100美元给慈善组织。马克·扎克伯格挑战了盖茨,盖茨又挑战‘钢铁侠’马斯克……”

2009年,格里芬加入了位于波士顿的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作为一名分析师供职三年。该公司的合伙创始人杰夫·施瓦兹说:“因为没有人想让他离开。”2012年,他被任命为副经理,第二年升为经理。

施瓦兹说,喜欢社交的格里芬给他的同事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个周一大家谈论的都是科里周末去哪儿了,他整天到处旅行。”

最近,格里芬被Schwartz招至麾下,担任面向证券行业的信息公司RANE的战略活动总监。这家公司计划10月份开业。施瓦兹说,格里芬的工作职责之一是协调组织行业会议。

施瓦兹说,“科里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从退休的中央情报局工作人员到商界人士不一而足。”

“冰桶挑战”发起人之一身亡

科里·格里芬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网、腾讯新闻、澎湃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