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俄罗斯与恐怖主义并论 俄方引用《1984》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25 18:37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将俄罗斯与埃博拉病毒以及叙利亚、伊拉克的恐怖主义并列为威胁世界和平的三大因素。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震惊与不满,以奥威尔的“真理部”指责美国。

观察者网编译如下:

在听过美国总统在联合国的演讲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奥巴马的世界威胁等级排名感到不解: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排在首位,其次是所谓的俄罗斯侵略,而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才排第三位?

世界领导人齐聚联合国总部纽约,参加第69届联合国大会,聆听奥巴马有关今日全球三大威胁的演讲。

奥巴马在演讲开始如是说道:

“我们聚集在此。全球埃博拉疫情威胁西非的公众健康,并有跨境四周蔓延之势。俄罗斯入侵欧洲的举动,让人想起那些大国为了领土扩张的野心计划而肆意践踏小国主权的日子。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主义暴力行径迫使我们审视黑暗的深处”。

奥巴马在69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

拉夫罗夫对此番言论感到震惊。

他在接受会场外的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竟然成了威胁世界安全和稳定的第二因素。”

考虑到美国及其盟友越过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空袭,奥巴马的所谓威胁世界和平的排名已经着实让拉夫罗夫感到奇怪,更不要说奥巴马信誓旦旦地宣称世界已然越来越自由和安全了。

“我不知道他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或者这里有股奥威尔的味道。奥威尔发明了所谓的‘真理部’(观察者网注:乔治·奥威尔在反乌托邦小说《1984》中创造的概念。“真理部”主要负责根据现实和宣传需要,肆意改写文献资料等)。看来,这种运作机制至今还在起作用。”

美国总统表达了一种美国的世界观,强调他自己和本国的独特性。

拉夫罗夫说道:“这种世界观就是不顾联合国安理会和其他国际法,为了本国国家利益自行付诸武力行动。”

说到制裁,拉夫罗夫抨击道,这只是美国自身的问题。乌克兰冲突属国内事务,无需美国插手。

莫斯科目前试图通过和平对话而不是单边制裁来解决危机。

拉夫罗夫表示,未来他一定会把这一信息传达给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

责任编辑:冯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