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首例确诊埃博拉患者不治身亡

来源:新华网

2014-10-09 06:36

美国本土确诊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携带者、42岁的邓肯,8日早晨在得克萨斯州医院隔离病房死亡。

收治邓肯的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发言人沃特森8日表示,“我们以沉痛的心情和极度的悲伤宣布,邓肯于今天早晨7点51分去世。邓肯先生死于恶疾埃博拉,他曾与病魔勇敢作战。我们的专业人员、医生和护士,以及全体达拉斯社区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都对他的去世表示深切悲痛。”

利比里亚人邓肯,于9月中旬抵达得克萨斯州探亲,是美国第一个被确诊患有埃博拉的患者,也成为美国死于该疾病的第一人。

利比里亚人邓肯(资料图)

邓肯离开利比里亚之前曾经接触过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当他乘飞机于9月20日到达美国时还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几天后,感到身体不适的邓肯到卫生长老会医院急诊室就诊,医院忽视了其旅行记录而让他回家。两天后,邓肯被救护车送回该院接受“严格隔离”。9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检测确认,邓肯为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患者。

医院的这一过失使得更多人暴露于被感染的危险之中。与邓肯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48名家人、医护工作者和朋友目前都处于隔离或密切监测中。

隔离期间,邓肯接受了一种新型实验药物治疗。10月4日,医院将其状态从原来的“严重但稳定”更改为“病情危重”。

邓肯美国未婚妻的好朋友劳埃德向媒体表示,邓肯上周告诉他的未婚妻路易斯,很后悔让她暴露在致命病毒之下,如果他知道自己携带了埃博拉病毒,他宁愿留在利比里亚等待死亡,很抱歉发生这一切。

达拉斯市市长罗林斯发表声明安抚公众,称这是埃博拉病毒的一个孤立事件,专业卫生团队已经采取措施,阻止埃博拉病毒在达拉斯的传播。

4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的美国医务工作者返回美国治疗后相继康复出院。第5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摄像师正在内布拉斯加州医学中心接受治疗。

为了进一步阻止埃博拉在美国本土蔓延,疾控中心计划加强对入境美国旅客的筛查。美国所有机场将对从西非国家来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和问卷调查,严防旅客携埃博拉病毒入境,但并没有限制西非旅客入境。

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3439人死亡,近7500人受感染。世界银行估算,如果病毒继续扩散,到2015年年底可能会消耗掉全球326亿美元。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