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名感染埃博拉护士痊愈 1人出院与奥巴马拥抱

来源:新华网等

2014-10-25 09:49

据新华网华盛顿时间10月24日报道,美国卫生官员24日说,在美国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两名护士在治疗不到两周后已全部康复,其中一人当天出院。之后,奥巴马在白宫与出院的尼娜·范(Nina Pham)会面并拥抱,并感谢她所做的一切。

10月24日,奥巴马在白宫与出院护士拥抱

这两名护士分别是26岁的尼娜·范(Nina Pham)和29岁的安伯·文森(Amber Vinson),均在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工作,因护理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邓肯而感染埃博拉病毒,而后分别转院至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埃默里大学医院治疗。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当天在为尼娜出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连续5次血液检测表明,尼娜体内已没有埃博拉病毒。“显而易见的是,她已经被治愈了。我们可以保证”。

安东尼·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尼娜·范拥抱

福奇也是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所长。他说,尼娜没有使用任何试验性埃博拉药物,因为年轻加上支持性治疗,所以很快康复

尼娜在妈妈和妹妹的陪伴下出席发布会,她读了一份简短的声明:“今天站在这里,我感到幸运和幸福。我正在康复之中,而许多其他人却没有如此幸运。”尼娜感谢所有为她祈祷的人、所有照顾过她的医生和护士,并特别感谢已康复的美国埃博拉患者肯特·布兰特利,布兰特利曾给她输血治疗。

尼娜希望回到得克萨斯后,她与家人的隐私得到尊重,并表示将“努力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她同时期盼与自己的宠物狗“本特利”团聚,此前“本特利”已被证实体内无埃博拉病毒。

在尼娜出院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尼娜及其家人,并与尼娜拥抱。

埃默里大学医院同日发表声明说,对尼娜的同事文森的治疗取得进展,“测试显示她的血液里不再有病毒”。但声明也表示,文森将留在该医院继续接受支持性治疗,目前她的出院时间尚未确定

此前一天,纽约市刚刚确诊一名埃博拉患者,名为克雷格·斯潘塞,曾作为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务人员在几内亚埃博拉疫区工作过。

美国医院先后治疗9名埃博拉患者,迄今只有从利比里亚来美探亲的邓肯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