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嗑药儿子斩首教授母亲 警方称与恐怖主义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30 19:01

据美国媒体《赫芬顿邮报》29日报道,28日晚美国纽约长岛一名男子将自己母亲斩首后,把她的身体和脑袋拖到马路上拳打脚踢。男子随后离开案发地,前往该地的一处铁道,冲向一列疾驰而来的火车,自杀身亡。

据报道,犯罪嫌疑人是在家中将其母杀害并斩首的。随后,据目击者称,嫌疑人拖拽其母的无头尸体在大街上行走。不少人误以为是万圣节恶作剧,最初并未引起路人注意。

据《纽约邮报》29日消息,目击者称,嫌疑人拖动其母尸体走出公寓的时候,一度脚踢受害人“遭斩下的头颅”20下。

目击者向媒体指出案发地点

目击者杰克·英帕里尔表示:“尸体的脚部在路崖边,肩部在街道中央,头部在道路的另一边。我这辈子没有见过如此可怕的景象。我对此毫无准备,特别在我们这里见到如此可怕的事情。”

另据当地媒体长岛新闻29日报道,嫌疑人大约是在下午4点至晚间8点期间将受害人杀害的。

警方在现场进行调查

警方称,受害人尸体于28日在纽约长岛纳苏县法明代尔村(Farmingdale)的塞卡托谷大街发现。尸体被发现时,仅着胸罩和内裤。

警方认为,嫌疑人德里克·沃德最近由于其外祖父的去世,经历了严重的心理创伤。此外嫌疑人还曾罹患精神疾病,并因非法持枪和故意伤害遭警方拘捕。

犯罪嫌疑人德雷克·沃德

警方随后在德里克的公寓中找到了作案所用刀具。有市民猜测,德里克正是使用这把刀将他的母亲杀害并斩首的。不过,纳苏县凶案组负责人阿扎塔警官称:“目前尚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这把刀具就是作案工具。凶案组将继续对案情进行调查。”

纽约每日新闻29日报道,一名负责清理现场的工人称:“公寓里乱七八糟。屋内到处是血迹,连大厅和楼梯上都是。”

据了解,案发场面极为血腥。图为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有记者发布推特揭示了更多案情细节:受害人被刺数刀,肋骨受到严重伤害。

嫌疑人随后不久离开塞卡托谷大街,情绪十分不稳定。他来到附近的一处铁道,冲向一列迎面驶来的火车,自杀身亡。嫌疑人自杀引发了当地铁路交通的延误,当地居民被迫在站台等待警方取证,前后达两个小时。晚间11点,所有前往当地的列车均被取消,直到第二天列车通行才告恢复。

嫌疑人冲撞火车自杀。受案情影响,当地铁路交通一度中断

据了解,嫌疑人存在严重的“药物问题”,并且引发了其家庭关系的紧张。虽然法明代尔村本身并不存在严重的毒品和药物滥用问题,但临近的Massapequa却深受毒品和药物泛滥之苦。这两座小镇据纽约城仅40英里。

受害人帕特里夏·沃德是嫌疑人的母亲,今年66岁。她生前是极富声望的大学教授,曾在法明代尔州立学院执教28年,现已退休。帕特里夏教学经验丰富,是一名非常受欢迎的老师。

受害人是当地极富声望的大学教授

法明代尔州立学院共有8400名学生,该校传讯及拓展处副主席卡拉布利亚(Patrick Calabria)称:“她是一个众所周知、颇受欢迎和备受尊重的人。很多人都痛哭流涕,今天,这是一个伤心之地。”

卡拉布利亚还表示:“现在整个家庭都很悲伤,他们必须要安排葬礼,等到事情都安稳下来,我们会和她的亲人联系,看看他们有什么打算。”

嫌疑人居住的公寓侧部。据标牌内容显示,这里出租的是豪华公寓

据长岛新闻报道,就当地发生的这起凶案而言,其手段与此前在视频网站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处死人质的方式十分类似。当“斩首”的消息传出,不少市民下意识地将案件与恐怖袭击联系起来。

网友@Larry Fox留言长岛新闻:“为什么他们要把这件事和恐怖袭击联系起来?在美国天天都有谋杀和自杀发生。难不成下回还要把加油站抢劫也当做恐怖袭击吗?”

网友@James Wrenn回复@Larry Fox:“起初我就以为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所有那些新闻里发生的倒霉事,@Larry Fox,你能责备人们把这起案件和恐怖袭击联系起来吗?”

网友@Kim Virginia也附议:“使用斩首方式极端罕见。这是某些恐怖主义者才惯用的手段。”

不过,凶案组的阿扎塔警官明确表示:“目前警方还没有发现本案与恐怖主义有什么明显关联。”

据了解,案发地点纳苏县位于纽约长岛的东部。长岛地区西部是纽约市著名的布鲁克林区和皇后区。根据2010年的统计数据,案发法明代尔村的人口中85.2%为白人,其中71.1%为非拉丁裔白人。更早时期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该地区仅3.0%的家庭以及5.6%的人口处于贫困线下。

纽约长岛区划图,纳苏县紧邻著名的皇后区

据观察者网24日报道,23日同样是在长岛地区,也有袭击事件发生。一名同情伊斯兰国的纽约居民手持斧头攻击了一组在警局旁拍照的警察。攻击者在被击毙前成功实施了两次攻击:一名警察手臂受伤,另一名警察的头部被斧头砍伤。这可能是最近一周内北美地区第三起与极端组织有关的针对穿制服人员的袭击。纽约警察局已经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观察者网据赫芬顿邮报及纽约邮报消息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