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抗议发酵 警察发射橡皮子弹致孕妇左眼失明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1-28 18:12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28日报道,周二早些时候,圣路易斯市一名孕妇在小镇弗格森附近被警察发射的橡皮子弹弄瞎左眼。

报道称,本周一晚上,Dornnella Conner和自己的男朋友开车行驶在圣路易斯市的郊区。当时她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分享了一张迈克尔·布朗(今年8月被白人警察枪杀)和特雷沃恩·马丁(2012年被白人协警枪杀,协警无罪释放)手拉手走在一起的照片。她评论道:“安息吧——一切都疯了。”

Conner的左眼不幸失明。

Conner分享的就是这张照片

Conner接受媒体采访

几小时后,一名警察用非致命的橡皮子弹向他们的轿车射击。子弹击碎了轿车玻璃,并让她失去了左眼。

“我要让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Conner周二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道,“但我很高兴我还活着。”

警方则指出,当时有人企图摔倒警察,处于自卫,他向Conner轿车的方向发射了橡皮子弹,没想到将她误伤。

8月9日,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警察枪杀。而圣路易斯市法院认定,对射杀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免于起诉。这引发了席卷全美的抗议活动。

目前警方已经对Conner的男朋友发出了逮捕令。(观察者网编译)

责任编辑:王杨
弗格森 弗格森骚乱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