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酷刑报告公布 美网友:有美国那天起就开始干这事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0 16:39

昨日(12月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525页的CIA酷刑情况调查报告摘要,披露911事件后中情局对关押的恐怖主义嫌犯使用酷刑审讯的细节。美欧各大媒体纷纷在头条作出报道。赫芬顿邮报的标题十分醒目:TORTURE SQUAD(酷刑组织),今日美国网的标题则是《酷刑报告披露毛骨悚然的细节》,法国《费加罗报》的标题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玷污”美国形象》,英国《每日邮报》称之为“西方之辱”,因为英国也在其中扮演的不光彩的角色……

美国官方首次承认使用酷刑,但美国虐囚丑闻早已曝光,报告内容新鲜度不够,因此大多数美国网友对此不感到意外。有人吐槽身为美国人而羞愧,有人却开导“美国干这种耸人听闻的事情都几十年了”,不少美国网友认同,放任CIA酷刑会真正有损美国的国家利益。下面是观察者网从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和纽约时报网站找到的若干美国网友评论,一些互问互答颇有“水准”!

@Carl Christensen:“感谢”共和党人,一如既往地带领国家刷新下限!

下面是美国网友的自黑和补刀:

@John Rood Lewis:布什政府时期,我第一次因身为美国人感到羞愧!

@Jacques L'Ours :真的吗?美国干这种耸人听闻的事情都几百年了,那会儿你在哪里?

@Jeff Tew:显然,你对历史一无所知。

问答来啦……

@Gregg Miller:每一个美国人都该对这些罪行负责。那为什么布什政权就能逃脱?起诉的布什和他的政府。

@Peter Risen:因为一半的民众和大多数的美国军人仍然支持布什他们,起诉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别做白日梦了!

@Meda Saber:我好奇有多少无辜的人曾被施加酷刑,如今却以杀戮美国人为己任。

@Ramona Jackson:所有。

还有找骂的评论……

@Henry Daniel:我不介意美国用酷刑逼供那些杀死我们军队的战士,因为如果有可能,这些人会把美国从地球上抹去……有人同意我吗?

@David Rich:为什么会这样想?明明是我们入侵他们的国家、炸掉他们的房子先。美国应该尽快撤出中东。

@Jonathan Epps:如果你关心的人被敌人抓住刑讯拷打,你介意吗?

还有人乱喷:

@Sean M. Taber:是的,布什拷打和杀死了那些人……但至少布什没有试图拿走人们的健康保险。

@James David Archer:布什杀人?抱歉,你一定搞错了奥巴马的无人机项目和布什的水刑。

下面这条长评论在纽约时报被顶到了第一条,点赞无数……

@Mike:CIA坚称发布酷刑报告将威胁美国利益,然而真正有损美国利益的恰是CIA在酷刑报告中的所作所为。

美国网友们的评论大体上反映了美国参议院公布酷刑报告在美国国内引发的争议。《洛杉矶时报》称,这份报告力图证明这些“非美国做法”并无成效,以及政府和国会被误导。而美国广播公司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看法称,公布这份报告可能会使美国在海外处于真正的危险境地。

法国《费加罗报》:美国中央情报局“玷污”美国形象

有趣的是,《芝加哥论坛报》评论认为,奥巴马并非真心想公布报告,但不断受到国际方面的压力。此前12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曾呼吁奥巴马公开美国使用酷刑的记录。而奥巴马当年竞选总统时承诺的关闭关塔那摩美军秘密监狱的承诺至今未履行。

英国《每日邮报》:西方之耻

责任编辑:关文平
美国 美国外交 美国衰落 威胁美国 美国梦 美国衰落论 美国霸权 酷刑 美国酷刑报告 CI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