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总统切尼紧跟布伦南谈酷刑报告:确系小布什批准

来源:中新网

2014-12-12 14:17

美国中情局局长布伦南11日公开就参议院酷刑作出回应称,中情局完全是在前总统小布什的批准下实行“强化审讯技术”的。如今,小布什任期内的副手、前副总统切尼再次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中新网12日消息,外媒12日报道,前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前总统小布什对参议院报告所谴责的美国中情局的审讯手段“完全知情”。

美国会参议院本月9日发布《CIA拘押与审讯报告》小布什此前在专访中,对参与酷刑的中情局工作人员表示支持,称他们是“爱国者”。他说,无论报告怎么说,都不能否认中情局工作人员对国家的贡献。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确认了酷刑完全得到了小布什的授权

切尼表示,小布什“对他应该了解所有内容都了解”。切尼还称,参议院的报告是“废话连篇”。

美国中情局为其在9·11攻击之后对恐怖活动嫌疑人采取的包括水刑在内的审问手段进行辩护。

参议院的报告说,中情局在有关项目方面故意误导政府和议员。但是共和党的切尼否认参议院的说法,他说,“指控中情局不按法律办事,还有对总统知情不报,这种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

切尼说他没有读完参议院的完整报告,但他说该报告“充满瑕疵”,“糟糕透顶”。

他说,小布什总统对中情局的审讯手段,“知道他应该知道,想要知道的所有内容”,“他知道审问手段,我从来没有阻止他了解详情,他完全知情。”

责任编辑:李晽
美国酷刑报告 酷刑 美国 反恐 布什 小布什 中情局 中情局长 美国副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