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25000人游行示威抗议警察暴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4 17:26

据《纽约时报》12月13日报道,纽约警方称,当天有超过25000人在纽约曼哈顿街头游行。这次游行是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扼死黑人小贩加纳的警察以来,纽约爆发的最大规模抗议示威。

在13日下午2点之前,抗议人群在华盛顿广场公园聚集,集结行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之久。从34号大街向北走,能看到抗议者在寒风中高呼着“我不能呼吸”的口号,这也是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临终遗言。在今年炎热的7月,一群警察将他摁倒在地,最终加纳死于警官的锁喉。

抗议游行的队伍绵延1英里长,表达了人们对警方滥用暴力的愤怒。美国近来警方对有色人种的暴力行动频繁,其中就包括锁喉扼死了黑人小贩加纳,警方的说法是他在贩卖未缴税的散装烟。


游行示威的队伍

虽然抗议示威整体较为平静,但是在预先计划的几个过程结束后,还有一部分示威者滞留在布鲁克林大桥上。警方称,桥上有两名警察遭到袭击,目前这两名警察已经住院。警方还表示,他们在桥上发现了一大口袋的锤子。

截至当天晚些时候,警方宣称没有逮捕任何人。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发表声明称,袭击警察是“丑恶而不可接受的行为,背离游行宗旨”。

“这些破坏和平示威并且挑动暴力的人必须马上被捕并被起诉,这种行为是纽约市所不能容忍的,他们破坏了和平示威者为之付出努力的目标。这是不可容忍的。”

引领游行示威的是那些手无寸铁却被警方杀死的黑人受害者家庭。示威者表示,他们游行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这些受害者,也为了自己日常遭遇警察不被非难的尊严——他们表示,警察经常近乎无理由的刁难他们。


游行示威的队伍

来自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的丹尼斯·迈耶今年64岁,表示她曾经参加过抗议越南战争的游行示威,但是手持马丁·路德·金海报的她表示,此次游行是不同的:“因为现在每天都遭遇挫折,而警察的暴力行动似乎还在升级。”

游行队伍推着婴儿车、挥舞着黑人解放的旗帜和标语在街道上行进。他们还高呼“举起手来,不要开枪”的弗格森抗议口号。8月,18岁的黑人青年迈克·布朗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被白人警察枪杀。参与抗议的22岁青年杰勒妮·德松表示:“美国的年轻黑人不应该害怕与警察对话或互动。”

傍晚,游行队伍向南前往纽约警察总部,大约有100名示威者——其中许多人用围巾和手帕遮住脸——在32号大街离开人群,他们用力将交通锥标和垃圾桶丢向警车,并且用拳头敲打警车车床,高呼:“这是谁的街道?这是我们的街道!”

当警察试图抓捕他们的时候,他们在百老汇大街重新躲进人群。

最终游行在警察总部门前停止,抗议者对着集合起来的警察大叫并且敲鼓。一些受害者的亲属开始讲话,他们表示“我们要为亲爱的人伸张正义。”

一些抗议者试图在布鲁克林大桥上阻碍交通,但是他们的行动被数百名警察挫败。游行者与组织者在互动中高呼:“我们就这样结束了吗?没有!要让这个城市瘫痪!(Are we done yet? No! Shut this city down.)”

稍后,示威者拦阻了布鲁克林大桥的交通,高举着标语:“当我们呼吸的时候,我们同呼吸。”他们手挽手组成人墙拦在路中间。

示威者随后缓缓进入布鲁克林,高呼“是你们服务我们(you serve us)”。当他们到达受害者遇难的地区,就会进行默哀。

(观察者网编译自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朱海舟
美国 黑人 黑人少年血案 美国黑人血案 纽约 曼哈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