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调查称超半数美国人认为CIA酷刑审讯合理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6 14:38

虽然美国酷刑报告已被曝光一周有余,相关余波仍然未平。近日,一项权威民意调查发现,超过50%的美国人都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对涉恐嫌疑人进行的酷刑审讯是“合理的”。

看来,弗里德曼《纽约时报》的评论没有白写,中情局的压力也可以减去不少了。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知名的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51%的美国人认为中情局的方法是合理的,29%的人不这么认为。同时,有56%的人认为,运用这些方法收集到的情报阻止了恐怖袭击。

这个调查是在上周美国参议院公布中情局虐囚报告后,于1211日至14日之间进行,1001名成人参与了调查。

调查显示,共和党比民主党更倾向于支持虐囚是正当的。在共和党中,大概3/4支持中情局采用的手段。在民主党中分裂更为严重,37%认为虐囚正当,46%反对。

争议也存在于参议院公布酷刑报告这一举动。42%的人认为公开报告是正确的,而43%的人反对,另有15%的人不能确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公布的报告显示,中情局曾使用酷刑逼供恐怖嫌疑人,同时并未产生有用的情报。这一发现引起国际社会谴责,并呼吁向涉及此事的人追责。

外媒报道截图,右边的黄色部分为上文提到的各项调查

责任编辑:隆洋
酷刑 美国酷刑报告 皮尤中心 皮尤 美国 中情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