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名警察被黑人伏击爆头身亡 枪手自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21 09:13

据CNN援引纽约执法部门消息12月21日报道,12月20日,2名美国纽约警察被伏击爆头打死,伏击这2名的黑人青年随后吞枪自杀。这是美国密苏里州白人警察击毙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纽约警察当街扼死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引发的风潮尚未平息之时,美国警察再次进入新闻媒体的聚光灯下。更多现场图片请点击

周六(12月20日)下午,2名纽约警察在他们的巡逻警车内被打死。2人的死因都是遭遇伏击被击中头部,案件其余细节尚不明了。纽约警方发言人李·琼斯表示,这2名被伏击的警察立刻被送往医院。殉职警员的家属周六来到伍德哈尔医疗中心(Woodhull Medical Center ),数十名警察同事到场也到场表达了自己的支持。


两名警察死于警车内,可以看到被子弹击穿的车窗玻璃

这两名警察分别有2年和7年的工作经验,他们平时的任务是在布鲁克林闹市区巡逻。但事发时,他们正在某个高犯罪率区域执行“危急事件响应”(critical response)任务。

根据围观者拍摄的视频截图,可以看到这2名警察被伏击时警车所在的位置。据一名警察部门官员消息,伏击这两名警察的枪手嫌疑人来自巴尔的摩,他的尸体在附近地铁站被找到,死于吞枪自杀。

这一事件使得附近居民极为震惊。在迈克尔·布朗和埃里克·加纳死于警察之手后,美国上下警察与社区之间的关系高度紧张。纽约市议员罗伯特·科奈基(Robert Cornegy)对媒体表示:“此案的发生时机坏的不能再坏了。”


围观民众拍摄的事发现场

目前纽约警方并未对伏击警察枪手的动机作出评论,但表示当时这2名警察并未与枪手交火。

因为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之间曾表示对游行示威群众的支持,当地警察工会与他之间存在分歧。巡警慈善协会(Patrolmen's Benevolent Association)发布了一份表格,一群警察签名要求市长不出席殉职警察的葬礼,他们指责市长“一直拒绝对警察表达应有的尊重和支持”。


枪手发在社交媒体的照片

市长办公室公开表达了对巡警慈善协会的失望。“这种表达会将城市割裂,纽约市民并不乐见这种情况,市长和市议长明白,这种令人震惊的言论并不代表大多数警察与警察家属的意见。”

(观察者网编译自CNN)

责任编辑:朱海舟
美国 纽约 纽约市长 纽约警察局 警察 美国警察 黑人 黑人少年血案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