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年手无寸铁却死于警察暴力的美国黑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24 18:05

美国当地时间8月11日,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迈克·布朗被密苏里州弗格森镇的警察活活打死。据此后官方报告,警官威尔逊曾足足开了有12枪。当天晚间,数千怒不可遏的当地群众聚集起来抗议警方的枪击。

11月24日,随着弗格森案涉案警官威尔逊被大陪审团宣布免于起诉,愤怒之火瞬间被引燃为熊熊烈火,烧向了纽约、烧向了华盛顿、烧向了波士顿……烧到了美利坚全境,还漂洋过海烧到了大不列颠

12月3日,纽约市大陪审团又决定,不起诉“锁喉”致死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的白人警察丹尼尔·科尔。首都华盛顿、费城、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弗格森,抗议人群立即涌上街头。

至此,弗格森的火焰已经与纽约的火焰相互呼应,并逐渐共同汇聚成一团席卷全美、牵动全球的烈焰。两案相互震荡,牵引着全体美国人有关种族主义话题的脆弱神经。

抗议活动席卷全美

事到如今,人们已经难辨这些抗议到底是针对弗格森案的,还是黑人小贩加纳锁喉案的了。在加纳案的抗议人群中,人们可以清晰地辨认出在弗格森抗议中的那些标语,例如“黑人的命很重要”(Black lives matter),或者“手举起来了,不要开枪”(Hands up, don't shoot!)。

12月20日,2名美国纽约警察遭伏击爆头打死,伏击这2名的黑人青年随后吞枪自杀。时隔仅一天,佛罗里达州警方又宣布,当地一名警察也遭枪击身亡

一边是如潮的抗议声浪,一边是连续发生的袭警事件,美国警方如临大敌。纽约和几个其他城市的警察局被要求“保持高度警觉”,防止类似案件发生。纽约警察局甚至规定,任何警察都不得单独出警,必须至少两人同行。

纽约市长白思豪22日呼吁,现在“是所有人放下政治争论、放下抗议、放下这一切的时候了。”不过,示威者们于23日却用实际行动回答:绝不。加入对抗的还有纽约警察,纽约警察工会领导人已经放话:“市长、示威者的手上都有死去警察的血!”

圣诞将至,如今美国席卷全国的对抗浪潮似乎越来越有让所有人都过不好圣诞节的迹象了。

可黑人青年之死与白人警官之死,孰轻孰重?

这一切都还要回到8月11日的那个原点,回到2014那些已经过去的事情:尽管有些仍然牵动着人们的神经,但许多已然被人遗忘。然而,2014年手无寸铁却死于警察暴力的黑人,却绝不只有布朗和加纳!

时节已近岁末,观察者网特此独家为大家全面盘点2014年那些与布朗和加纳同样遭遇不幸命运的美国黑人:

布里斯班,34岁,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死于12月2日

布里斯班是四个孩子的父亲。12月2日,警方把他手中的药瓶误认作枪支,将其射杀。

案件结局:悬而未决。

赖斯,12岁,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死于11月22日

12岁男孩赖斯在一家公园内因手持玩具枪遭警察射杀。

案件结局:赖斯的家人已起诉当地警方。

格里,28岁,纽约市布鲁克林——死于11月20日

格里在纽约市东部一栋建筑物的漆黑楼梯井内被误击。警长布拉顿称格里“完全的无辜”。据《纽约时报》,一名高级警官表示,在场的另一名警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格里的女朋友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完全可能的是,射杀格里的警官彼得·梁也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案件结局:地方检察官汤普逊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

鲍威尔,25岁,蒙大拿州圣路易斯——8月19日

当天警方接报911,有人偷窃功能饮料和馅饼。到达现场15秒后,警察就将鲍威尔射杀。警方称,鲍威尔手持刀具并已将刀具举过肩部;但据监控录像显示,鲍威尔当时距离警方尚有距离,双手也并未伸出。

案件结局:鲍威尔家人已起诉圣路易斯警方。

福特,25岁,加州洛杉矶——死于8月12日

福特是被一名正在实行“调查性停留”的警官射杀的。据洛杉矶警察局称随后“发生了冲突”。但福特的家人则表示,福特被击中的时候正躺在床上。

案件结局:尽管警方对福特死因的调查尚未结束,但洛杉矶警方根据验尸官报告,出于“保护证据”的理由,宣布无限期“推迟调查”。

帕克,36岁,加州圣博纳迪诺——8月12日

警方接报,有人试图非法侵入,嫌疑人骑自行车逃脱。警方当时在周边发现了正在骑行自行车的帕克。帕克并未携带武器,但拒捕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察对他使用了电击枪,帕克随后死亡。

案件结局:尽管全国有色人种协会呼吁展开联邦层级的调查,但案件至今仍悬而未决。

布朗,18岁,密苏里州弗格森——死于8月9日

布朗与坐在车内的警官威尔逊发生冲突后,威尔逊下车后对企图逃走的布朗连开数枪致其死亡。威尔逊在报告中表示,布朗“看起来像极了恶魔”。

案件结局:威尔逊被大陪审团裁定免于起诉,他随后选择从弗格森当地警队辞职。在一档电视采访节目中,他明确表示,就算那天重来一遍,他也不会改变他的做法,仍然会选择开枪。

克劳福德,22岁,俄亥俄州毕福克里克——死于8月5日

克劳福德在当地一家沃尔玛超市里手持一把气枪的时候被射杀的。这把气枪当时已被拆封,但尚未售出。现场的一名目击者罗纳德·里奇当时向911报案时称,克劳福德看起来正在把枪对准他人,但一个月后他却承认克朗福德并未把枪对准别人。

案件结局:免于起诉。

伍德逊,38岁,马里兰州巴尔地摩——死于8月2日

警方称致伍德逊死亡的枪伤是他自己造成的。这意味着他应该是被警方逮捕之后,又偷偷把枪支带进了警察局。巴尔地摩市议员斯多科斯称:“事情看起来很蹊跷。这个人据说有一把大口径枪支,本可以用来对付警员们。结果他居然用这把枪来自杀。”

案件结局:悬而未决。

加纳,43岁,纽约州纽约市——死于7月17日

警方声称,发现加纳正在非法销售未经纳税的香烟。数名警员试图强行控制加纳,警官潘塔雷奥对加纳使用了锁喉动作造成加纳死亡。加纳在死亡前高喊:“我不能呼吸了。”

案件结局:纽约市医学检查官认为加纳的死是谋杀,但最终潘塔雷奥被大陪审团判决免于起诉。

汉密尔顿,31岁,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死于4月30日

时任密尔沃基警察的克里斯托弗·曼尼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市中心的公园内睡觉。曼尼前往现场后遭遇汉密尔顿。他称,他当时试图对汉密尔顿搜身,但受到抵 抗。两人之后发生冲突,曼尼称,其间汉密尔顿抓住了警棍,并对他进行击打。曼尼之后射击汉密尔顿14次,致汉密尔顿死亡。据悉,汉密尔顿被指“患有精神 病”。事件发生后,曼尼遭到解雇。

案件结局:曼尼最终被免于起诉。

怀特,22岁,洛杉矶伊比利亚教区——死于3月22日

验尸官称,怀特在警方巡逻车的后座上,双手被铐的情况下开枪击中了自己。在尸检报告中明确写道,怀特“即便在后座双手被铐,开枪打伤自己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怀特家人聘请的律师称:“怀特既不是胡迪尼也不是大卫·科波菲尔这些逃脱大师,这根本不可能!”

案件结局:悬而未决。第16巡回法庭的地区检察官哈尼表示,在正式作出决定前,自己将会首先让联邦机构展开调查。

史密斯,47岁,得克萨斯州巴斯托尔普——死于2月16日

警方接警后出动,斯密斯在打开自家前门后遭警方射杀。最初警方称,她手中持有枪支,但治安官办公室第二天撤销了上述言论。

案件结局:射杀史密斯的治安官威利斯以谋杀罪名遭起诉。斯密斯的家人要求5百万美元的民事赔偿。

柯克兰,25岁,密歇根州苏斯菲尔德——死于1月28日

柯克兰在与购物广场保安的冲突中死于窒息。柯克兰死前也曾向保安喊道:“我不能呼吸。”验尸官认为他的死是意外事件。

案件结局:商场警卫被免于起诉。

贝克,26岁,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死于1月16日

一名在非工作时间的警官认为贝克符合一起抢劫案疑犯的特征——他和疑犯都穿戴黑色带帽罩衫。尽管他并未携带武器,但仍遭射杀。

案件结局:涉案警官卡斯特罗在正式发起调查前,被勒令行政休假。据称,贝克的母亲正在考虑发起诉讼程序。

(部分内容来自新闻博客gawker)

责任编辑:李晽
美国黑人血案 黑人少年血案 弗格森骚乱 弗格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