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警方嘲笑布朗纪念地:一堆垃圾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29 11:31

近日美国国内有3名警察接连被杀。随后,纽约当地警方为被杀警官拉莫斯举行了隆重葬礼,并在纪念活动上集体背身朝向纽约市长白思豪,以示抗议。与此同时发生的却是针对警察暴力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美国警民之间对抗情绪已经愈演愈烈。如今这种紧张局面的焦点又再度从纽约重新回到抗议活动的原点,即黑人少年布朗被杀的弗格森小镇。

弗格森当地警察局29日宣布,已经将一名警方发言人停职。此前这名警方发言人曾把弗格森少年布朗的纪念地贬低为“垃圾堆”。据了解,就在圣诞节后第二天,曾有不明车辆碾过布朗纪念地,损毁大量人们摆放在此处的纪念物。此前,曾有前联邦调查局探员将布朗比作“被碾死的野狗”,如今布朗纪念地又被诬蔑为垃圾堆。鉴于紧张的警民关系,弗格森当地警方在这名发言人作出不当言论后,随后很快作出了回应。

人们在布朗被杀地点附近的街道中央摆放各种纪念物,以缅怀这位遇害的黑人少年

据《华盛顿邮报》26日消息,弗格森当地警方发言人蒂莫西·佐尔当天就纪念地被破坏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尚未发现任何犯罪行为与纪念地遭损毁有任何关联;警方会调查此处的监控录像,但他并未具体说明是否会展开调查。

有推特网友爆料,就在不久前佐尔还接受了当地警方的一项表彰(图右一)

佐尔当天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不耐烦地说道:“我不认为有什么犯罪行为发生。不过,路中央竟然摆放了一堆垃圾?《华盛顿邮报》吃饱了撑的,问这种无聊问题?

美联社29日报道称,弗格森当地警方已经宣布对佐尔作出了停职的决定。当地市政部门早先曾表示,警方发言人佐尔否认作出了上述评论,但随后却又改口称佐尔误导了他的上级。据了解,在被问及26日的采访内容时,佐尔曾经对上级矢口否认作出过上述言论。

布朗纪念地遭人为破坏

在“纪律审查程序”进行期间,佐尔已经被勒令执行无薪休假。

不过当地市政官员表示,佐尔关于布朗纪念地的言论“并不代表弗格森警察局的态度”。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人们为了纪念8月份遭警官射杀的18岁黑人少年布朗,将包括花卉在内各式各样的纪念物品摆放在案发地点附近的街道中央,以缅怀这位黑人少年。

社交媒体推特网友@Justin发布消息称:“布朗纪念地遭车辆碾过。看过现场视频的人表示,肇事者是有意为之。”

网友@deray mckesson回应道:“我简直不敢相信居然有人在圣诞假日期间干出这种事。仇恨根深蒂固。”

得知消息后,26日晚间众多网友纷纷来到现场,重新修复了布朗纪念地。

(观察者网据华盛顿邮报、美联社、社交媒体推特消息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晽
美国黑人血案 黑人少年血案 黑人 弗格森 弗格森骚乱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