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被曝修改维基百科指控警察残暴词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14 09:21

为了掩盖“枪杆子”犯下的事儿,美国警察偷偷耍了回“笔杆子”,不过,被人抓了个正着。

据中新社援引纽约当地媒体13日消息,纽约警察局计算机网络中的一些计算机被追踪到,曾被多次用来修改维基百科中指控警察残酷暴行的细节,不料公开的IP地址却泄露了其行迹。


纽约同事在改词条……

据报道,纽约警察局总部的电脑就曾经修改甚至试图删除好几个有关警民冲突的知名案件词条,包括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的非裔小贩加纳、被警察连开50枪轰杀的非裔准新郎贝尔等。

例如,去年123日,就在史丹顿岛大陪审团宣布不起诉扼杀加纳的白人警察仅数小时后,纽约警察局的电脑就修改了维基百科“加纳之死”中关于加纳和涉案警察的行为等好几项内容:“加纳举起双臂”被改成“加纳边叫边挥舞双臂”,“使用锁喉是被禁止的”被改成“使用锁喉合法,但已被禁止”等等。

观察者网截取了对比图。第一张是修改前,第二张是修改后。用颜色标出的是修改的内容。


修改前——“加纳举起了手”,“警察用手把加纳的脸压在人行道上”


修改后——“加纳一边说话,一边乱挥手……警察用了锁喉动作……加纳比所有警察都高大,还继续反抗……警察将加纳的头压在人行道上”,“锁喉是合法的”

加纳到底怎么动的?这里还有动作详解可以参考。

据称,有85个来自纽约警察局的IP地址曾经编辑维基百科,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使用者。

同时,这些IP地址也曾经编辑纽约警局丑闻、停车搜身以及纽约政界和警界的知名人物等。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称,该事件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从去年夏天弗格森发生非裔青年布朗被枪杀以及纽约加纳案后,美国警民关系就大为紧张,12月下旬纽约两名警察遭“行刑式”枪杀。上周,美国司法部公布调查报告,认定弗格森警方对非裔普遍存有偏见,弗格森警长随后宣布辞职。12日,两名弗格森警察遭枪击伤势严重。

维基百科允许任何人修改相关词条。但当修改匿名进行时,维基百科会记录下修改者的IP地址,留下公开的编辑纪录。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赫芬顿邮报消息


弗格森黑人被杀案曾引发全美范围的抗议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美国黑人血案 美国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