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纽约民众游行声援巴尔的摩 警方至少逮捕百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30 10:28

在3000美国军警的严控下,28日,巴尔的摩在宵禁中度过了较为平静的一夜。然而,同样的怒火却已蔓延至纽约。29日,数千名纽约民众走上街头,为死去的巴尔的摩黑人格雷声援,“纽约就是巴尔的摩,巴尔的摩就是纽约”。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警方至少逮捕了一百人,一名警察受伤。

示威者聚集在纽约联合广场

《赫芬顿邮报》消息,组织方宣称至少有3500人参加游行,一名警察受伤。美国广播公司旗下电视台WABC TV消息,警方至少逮捕了一百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29日晚,示威者在纽约联合广场集合,然后分成不同队伍,朝不同方向行进,途中,不断有人加入。示威者高举口号“黑人的生命很重要”,“我喘不过气了”(观察者网注:这是格雷死前的呼喊),“安息吧格雷”,“难道生命权是白人的特权?”

组织者已经敦促多个活动组织在联合广场举行示威,“告诉巴尔的摩的民众,我们与他们一条心,同抵抗。因为他们是为正义而抗争,他们的正义就是我们的正义。”

随着游行开始,十几名示威者封锁了街道,随后他们在联合广场附近被捕。警方表示,被捕者扰乱治安。

随后,游行群众和警察还爆发了一些小摩擦,但是目前并没有关于暴力冲突或严重伤亡的报道。

一队示威者抵达纽约时代广场,他们手挽手,当着面前一行警察唱道:“纽约就是巴尔的摩,巴尔的摩就是纽约”。一名示威者试图突破警戒线冲上大街,这引发了一场小规模冲突。警方拘留一人,并很快稳定了局势。

纽约的这些示威活动是与巴尔的摩示威同步进行,但是相较而言平和很多。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12日,25岁的黑人弗雷迪·格雷在西巴尔的摩地区遭警方查问,他在试图逃跑的过程中被警方逮捕。19日,格雷“非正常”死亡。格雷之死令众多巴尔的摩市民走上街头,连日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示威活动最终演变成暴力破坏,示威人群与警方发生了冲突。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下午,有至少20名警员受伤,超过200人被逮捕,包括30多名未成年人。28日,巴尔的摩开始实行宵禁。第一夜,虽然当局派出3000名军警执行禁令,仍有几十名示威者滞留街头,甚至向军警动手。 

以下是纽约警方逮捕游行民众图片。



一名示威老人被警察抬走

责任编辑:隆洋
北美 纽约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