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弗里曼批评美媒对巴尔的摩骚乱的报道:“去他妈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05 11:43

关于上周巴尔的摩骚乱的媒体报道,美国著名演员摩根•弗里曼只有三个字——“去他妈的(F*** the media)”。据赫芬顿邮报5月4日报道,在近期一次采访中,弗里曼直率地表达了自己对格雷去世导致的巴尔的摩骚乱的观点。这位77岁的演员表达了自己此次新闻事件报道的强烈不满,并抨击数家美国主流媒体网站的报道方式。

摩根·弗里曼在《肖申克的救赎》的剧照

弗里曼说:“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福克斯新闻,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来回比较一下这几家媒体,全是观点,观点,观点!只有评论。CNN想做纯新闻,但其他新闻网站登的全是评论,他们只会发表意见。”

当然除了批评,这位奥斯卡获奖者也没有吝啬表扬,他认为,相比去年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迈克尔•布朗案枪杀案的报道,媒体对这次骚乱的报道有了明显的进步。摩根认为全美人民对于布朗枪杀案的讨论,似乎关注点在指控17岁的布朗先抢劫了一家便利店,后被前警官达伦•威尔逊枪杀。

摩根·弗里曼

摩根说,“现在,报道更注重事件的整体性。之前,弗格森枪杀案可不是这样的。巴尔的摩骚乱的背景似乎不同。人们都说 ‘我们交流发表意见,媒体没有兴趣;但如果有个风吹草动,媒体突然间全来了!’”

“为什么会这样?这有什么不同?一些年轻记者正在细心观察。这种观察评论很有实际意义。”

还有其他美国众多公众人物媒体报道表示不满,摩根•弗里曼对巴尔的摩的批评只是其中之一。例如喜剧演员拉里•威尔莫,他抨击福克斯新闻网对上周警察和示威者冲突的报道是“种族主义手段”。

(观察者网译自赫芬顿邮报)

责任编辑:邱荔
美国黑人血案 西方媒体 媒体利益 种族歧视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